最近終於可以重新舉行演唱會了,不少歌手也陸續公布其演唱會的消息,而有不少熱愛音樂、想支持偶像的歌迷看到喜歡的歌手開演唱會都會即時購票,力撐本地音樂。近日,有一個本地音樂會卻陷入呃錢疑團之中,打著「音樂會」旗號的主辦方,在門票售罄後卻有歌手出面澄清只會唱3首歌,惹來網民控訴,令活動未正式舉辦已陷公關災難。

ARTAVERSE 聲稱將舉行音樂會

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上控訴 ARTAVERSE 呃錢。據悉,ARTAVERSE 是一個結合 NFT 及元宇宙的本地藝術戶外展覽,定於6月3至12日登陸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到時會有不同歌手單位演唱,名單包括林德信、黃凱妮 (Shimica)、Dear Jane、陳柏宇、黃妍、RubberBand、以及MC 張天賦等等,而各大歌手亦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分享活動消息,讓歌迷購票。不過有不少網民購票後認為自己中伏,更控訴主辦方3大問題。

音樂會 ARTAVERSE被網民指責呃錢。
ARTAVERSE被網民指責呃錢。(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ARTAVERSE|(一)售票後澄清非音樂會

網民指在買票前,主辦方的宣傳上寫明是MC張天賦的「First Outdoor Live Concert」,因為在宣傳海報上寫明「Concert」,令不少人誤以為是演唱會,加上音樂會的時間是19:45-21:00,不少已購票的歌迷誤以為歌手唱足1小時15分鐘。怎料門票售罄後,主辦方卻修改了社交平台上的帖文,把「First Outdoor Live Concert」改為「First Outdoor Live Performance」。而 MC 張天賦亦再出 IG Story 指「這不是演唱會,到時會帶嚟3首歌,仲有展覽睇」,網民因而怒斥中伏。

音樂會 一開始,主辦方寫明是「First Outdoor Live Concert」。
一開始,主辦方寫明是「First Outdoor Live Concert」。(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音樂會 之後卻改為是「First Outdoor Live Performance」。
之後卻改為是「First Outdoor Live Performance」。(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音樂會 MC張天賦再賣完票後出Story指只唱3首歌。
MC張天賦再賣完票後出Story指只唱3首歌。(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ARTAVERSE|(二)將音樂會門票及展覽門票分開賣

另外,有網民質疑主辦方刻意將音樂會分為不同時間售票,誤導消費者。ARTAVERSE 早段票價為 HK$280,晚段音樂會為 HK$380,不少已入手的粉絲誤以為 HK$380 是可以看到一場音樂會,但事實上 HK$380 裡,是包括 HK$280 的 NFT 展覽票價及 HK$100 音樂會的價錢,而且所謂的「音樂會」歌手只是表演 3 首歌,有網民認為這種銷售方法有誤導成分。

音樂會 將音樂會門票及展覽門票分開賣
將音樂會門票及展覽門票分開賣(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ARTAVERSE|(三)主辦方沒有出面回應

然而,最令網民不滿的地方,是當一眾網民指控有誤導成分時,主辦方不但沒有出面回應事件,更主動讚好怪責網民的留言。該留言指「真心香港樂壇比人話已死咪就係有你呢啲人,幾百蚊可以入場支持香港歌手,轉個頭又嫌MC唔夠多歌,又話人當你水魚,MC不嬲紅嘅都無嗰幾首㗎啦,咁你自己諗下你到底係真心想去支持定貪小便宜啦?」,而主辦方竟用官方IG帳號讚好該留言,此行徑再度激怒網民。

音樂會 主辦方點讚批評網友的留言。
主辦方點讚批評網友的留言。(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好難得有人食相咁難睇

網民非常不滿主辦方的安排,有網民斥主辦方蓄意欺騙消費者,指出如果主辦方一開始寫明是3首歌,明買明賣根本沒有問題,但在門票售罄後竟偷偷修改內容,完全是「當Fans水魚」,更有不少網民直指要報海關、消委會,控訴他們誤導消費者。不過,也有網民指出大家對「音樂會」的定義不同,不清楚歌手只表演3首歌能否被視為「音樂會」。

音樂會 有不少網民已報消委會。
有不少網民已報消委會。(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ARTAVERSE官方回應願全數退回

ARTAVERSE在今日(17日)下午回應有關爭議,並向公眾致歉,指已購票人士可於7日內退票 (申請退票截止日期:2022年5月24日23:59)。原文如下: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週末晚段入場門票可於5:00pm入場體驗一系列活動,為大家帶來多元數位藝術展覽、藝術科技交流分享,以及音樂文化表演。

當中將於活動ART STAGE展區帶來的現場表演環節,除了為大家帶來精彩的Indie Jam及DJ 表演,另外更邀請到陳柏宇、MC 張天賦、Dear Jane、洪嘉豪、林德信、RubberBand、黃凱妮 (Shimica)及黃妍作特別表演嘉賓。

如有關字眼引起誤會,ARTAVERSE宣布於2022年5月16日至17日內成功購票人士,可於7日內(申請退票截止日期:2022年5月24日23:59) 電郵至KKTIX [email protected]申請退票, 退款將會聯同手續費全數退回至客戶購票用之信用卡。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

為何網民會被誤導認為歌手會唱足1小時15分鐘?

網民指在買票前,主辦方的宣傳上寫明是MC張天賦的「First Outdoor Live Concert」,因為在宣傳海報上寫明…詳情請看

最終Artaverse怎樣處理公關災難?

ARTAVERSE在5月17日下午回應有關爭議,並向公眾致歉,指已購票人士可於…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