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和聲音很多時都可以代表特定的事與物。相信不少人對雪糕車的音樂旋律都很熟悉,每次「未見其車,先聞其聲」,離遠聽到總會令人心思思想買一杯雪糕透心涼。不過,早前(22日)就有網民分享幫襯雪糕車的不愉快經歷,疑因身高不足而令1杯雪糕變2杯價錢,怒斥該名雪糕車負責人「有心將部機放高」兼存心呃錢,更引來不少網民分享相關經歷。

雪糕車 日前有網民分享幫襯雪糕車的不愉快經歷。
日前有網民分享幫襯雪糕車的不愉快經歷。(圖片來源:Facebook@富豪雪糕車)

港人指控雪糕車呃錢 一杯雪糕變2杯價錢

雪糕車獨有的軟雪糕、水果口味甜筒、蓮花杯及橙冰總是令人難以抗拒,自從坊間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雪糕,雪糕車的出現就買少見少,因此在難得遇見之下,不少粉絲都會特定買一、兩杯。不過,日前(22日)就有網民分享幫襯雪糕車的不愉快經歷,指自己在20日光顧停泊於荃灣西鐵站外的富豪雪糕車,原本只買一杯軟雪糕的他本應只需付$12,惟在他回家查看八達通App時,竟發現雪糕車扣除了他$24,意指1杯雪糕變2杯價錢。

疑因身高不足惹禍:有心將部機放高

發現自己被多扣一杯雪糕錢後,發文者懷疑自己因為身高不足而釀成是次事故,更指可能不少人都已經因同樣原因被「呃錢」。發文者指雪糕車的八達通機放置在極高的位置,而身高只有 160cm 的她更直斥八達通機「高到我踮腳都睇唔到」,因此難以在付款前檢查對方所輸入的價錢有否出錯。發文者亦續指不排除雪糕車的負責人「有心將部機放高」、「有心裝無心」以便呃錢,又指大多數家長在購買雪糕的已經要分神照顧子女,根本未能兼顧檢查八達通價錢,怒斥負責人的行為實屬「慣犯」。

網民有共同經歷 直斥立心不良

發文者被雪糕車呃錢的經歷引起網民迴響,不少人均分享相似經歷,有網民指自己曾經去雪糕車買雪糕時,因為向負責人要求以現金付款,對方即擺出一副「好失落」的表情,更有網民直斥負責人的行為「立心不良」。有自稱身高較細粒的網民就教路,建議大家在以八達通付款後,即時用八達通App檢查有否多扣錢、或者直接用手機的八達通付款。而除了疑似呃錢的行為,亦有不少網民指雪糕車的軟雪糕「好多菌」,建議大家少吃為妙。

圖片來源:Facebook@食在荃灣、Facebook@香港雪糕關注組、Facebook@富豪雪糕車、電影《黃金花》劇照、電影《矮仔多情》劇照、JTBC《大力女都奉順》劇照、日本電視台《校對女王》劇照、新假期編輯部、YouTube@RTHK 香港電台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食在荃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