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姨盆菜」之亂:作為「富貴KOL」的雪姨一直在YouTube界活躍,拍片分享日常生活,包括不少真人實測系列。新年將至,雪姨就找了三間不同食肆的盆菜比較,包括兩間酒店和一間平民茶餐廳的盤菜,今次卻惹來不少批評?

KOL雪姨3招致富之謎

相關文章:雪姨盆菜片茶餐廳回應發聲明 酒店都割席?公關災難燒到年宵市集KOL寧蝕退租

雪姨分享盆菜食評 三選一狂踩茶餐廳水準差

雪姨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曾經送贈母親一套才女林燕妮故居的千萬豪宅,她亦曾為每個員工送上最近的iPhone,去年更開箱全球限量發售的Chanel聖誕月曆引起討論,「富貴KOL」之稱果然名副其實。

日前,雪姨上載了真人實測系列的影片,比較3間食肆的1-2人份的盆菜,包括一間位於尖沙咀的酒店($688一人份)、普通茶餐廳($128一人份)及位於旺角東酒店($788兩人份)。雪姨首先品嘗尖沙咀酒店的盆菜,大讚高水準,評分有9分。不過其後點評茶餐廳的盆菜時嫌髮菜份量少,蝦肉不新鮮,鮑魚比起尖沙咀酒店的出品相差太遠,評分只有2.5分。而旺角東酒店的盆菜也不錯,獲得7.5分。

雪姨盆菜 負評
雪姨盆菜試食惹負評,結果刪片了事。(圖片來源:Youtube@Snow E)

雪姨盆菜試食負評如潮 猶如向小店落井下石

雪姨盆菜試食影片推出後,不少網民認為盆菜的價錢相距極大,目標顧客群不同,質疑比拼的目的,不明白為何要以兩間高級酒店的出品和普通平民茶餐廳的盆菜作出比較。而且,在點評完茶餐廳盆菜後,植入了生髮產品的廣告,有網民狠批雪姨為了借機賣廣告而一直批評茶餐廳盆菜髮菜份量少,但其實與酒店盆菜的髮菜份量不相伯仲,質疑她雙重標準,又斥責雪姨在疫情的艱難時期向小店落井下石,引來一面倒負評。

雪姨盆菜 負評
雪姨盆菜試食七情上面。(圖片來源:Youtube@Snow E)

事件在網上引發迴響,尤其該茶餐廳一直熱心助人,剛開店就曾加入露宿者行動委員會,派發飯盒給露宿者;年逢初一十五,更會派齋飯予區內長者,照顧社區的基層人士,因此有不少網民替茶餐廳感不值。

雪姨火速道歉 承認不足並即時下架影片

在一片負評聲中,雪姨火速將片段下架並在自己頻道中道歉,承認自己有不足之處,並解釋以酒店和茶餐廳出品作比較,純粹只是因為坊間有推出迷你盆菜的食肆不多,便隨意買了影片提及的3間食肆。不過,她也知道自己身為老闆責無旁貸,所以已即時下架影片,更承諾以後更加嚴密把關,務求做到每一條影片都盡善盡美。

雪姨盆菜 負評
(圖片來源:Youtube@Snow E)

雪姨被指推搪「Content Team」

不過,網民似乎不賣賬,認為只在YouTube社群道歉不夠誠意,應包括Facebook及Instagram公開道歉,而且道歉內容提到是同事負責採購盆菜,似乎有意把責任推到員工身上。有網民譏諷雪姨下次可以拍「五星級酒店房vs深水埗的劏房」做評測,不少網民讚好。

雪姨FAQ

Q: KOL雪姨為何爆紅?到底有何來頭?

A:雪姨 (Sharon,原名容可兒)是當紅YouTuber,人稱富貴KOL。曾經在個人YouTube Channel 拍片自爆身世⋯⋯按此看詳情「雪姨起底:公屋出身自6歲與母相依為命 」

Q:雪姨如何致富?靠經營甚麼行業?

A:雪姨曾拍片先分享自己剛出社會工作的經歷,試過經常「洗凸」,於是她便立下決心不當月光族 ⋯⋯按此看詳情:「真人實證4招儲蓄方法 月光族一年輕鬆儲7萬! 」

KOL雪姨為何爆紅?到底有何來頭?

雪姨 (Sharon,原名容可兒)是當紅YouTuber,人稱富貴KOL。曾經在個人YouTube Channel 拍片自爆身世⋯⋯按此看詳情「雪姨起底:公屋出身自6歲與母相依為命 」

雪姨如何致富?靠經營甚麼行業?

雪姨曾拍片先分享自己剛出社會工作的經歷,試過經常「洗凸」,於是她便立下決心不當月光族 ⋯⋯按此看詳情:「真人實證4招儲蓄方法 月光族一年輕鬆儲7萬! 」

撰文:Youtube@Snow E圖片來源:Youtube@Snow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