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打工仔或多或少都會對公司有不滿的情緒,不過大部分的打工仔都會選擇去啞忍,認為自己只需要安分守己便可,即使忍受不了其公司的文化、同事,打工仔都會選擇自行尋覓新工作,不會出聲,希望好聚好散。不過日前,連登討論區上卻有篇超霸氣的離職電郵,信中沒有用任何粗口或是任何指責的語句,卻句句意有所指、字字珠璣,更被稱為史上最癲的離職電郵,引起熱議。

用中國語文寫作第5級實力優雅地寫告別文章

事主從離職電郵開端,已透露自己在某某公司工作,一開始已感受到事主充滿霸氣,「記住我叫XXX,『德勝才毋才勝德』,以品德個人魅力取勝」。事主在首段指出自己沒甚麼可以留給同事,只可以以中國語文寫作第5級成績來寫一篇最後告别的文章,希望大家可以留下「奇幻回憶」。事主先是感謝公司為他提供學習及生奮鬥機會,雖然跟同事們的工作十分愉快,但「歲月如光卻不能重來,我們終究不能違反相對論。」,只可以「抱著興奮的心情和大家告别」,更祝公司「生意興隆,人才鼎盛。要來的終要來,笑著笑著也有盡時」。

離職 事主的離職電郵充滿霸氣。
事主的離職電郵充滿霸氣。(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感謝JOEY:學會做人要憑實力說話

在離職電郵中,事主多番感謝 Joey,認為 Joey 令他自己體會到做人要憑實力說話,「没有實力,就像一隻披著豬皮的豬」,他表示自己雖然外表和腦力不相符,但在Joey的教導下,使他的「腦力和外表開始並駕齊驅」,從一個外表沉實的人,變成一個內心沉穩的人。文章的最後兩段又突然再提及 Joey,指 Joey 的「一句說話把我當頭棒喝」,揭穿他的「理想目標都只是假象,你不過是想成為女士們的荀盤」,更笑指 Joey「明明白白我的心」,希望她沒有被自己同化。事主表面上十分感謝 Joey,但其實句句意思刻薄,令網民都表示「想睇 JOEY 有幾豬」。

離職 事主暗示JOEY就像一隻披著豬皮的豬。
事主暗示JOEY就像一隻披著豬皮的豬。(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感謝Vincent:是我忠誠可靠的導盲犬

另一個被事主點名感謝的是 Vincent,事主形容 Vincent 人生明燈,認為自己沒有了他就等於盲了雙眼,找不到方向和目標,更形容對方是自己「忠誠可靠的導盲犬」。網民看到這句都表示學到了「如何文雅地寫『你是我隻狗』」。

離職 同事Vincent被形容是忠誠可靠的導盲犬。
同事Vincent被形容是忠誠可靠的導盲犬。(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逐一點評6位同事

事主再花了大量筆墨點評6位同事,當中包括與黑崎一護一樣、成功加了對方IG的 Karen、比十個男子更大力的 Candy、教他如何征服紅顏知己的達哥、師兄「抄士」、健美又友善的 Barry Sir 等。事主又指自己一直很傾慕 Jonathan 的衣著,最後得知對方的衣服全來自 Uniqlo,並感謝對方成為自己的衣著指導。

離職 暗暗地笑Jonathan衣服來自Uniqlo。
暗暗地笑Jonathan衣服來自Uniqlo。 (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離職 還有比十個男子更大力的Candy。
還有比十個男子更大力的Candy。(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最後告別:我是一個真男人!

去到文章的最後,事主指自己將會是「一個助理工程督察(ABS),簡稱:督察」,更指自己會繼續努力,成就一個精彩豐盛,與別不同的人生。而他提點同事吃了他的散水餅就好像飲了忘情水一樣把他忘掉,文末最後一句:「做男人要夠滿灑,我是一個真男人!再見~」更是充滿魄力。

離職 事主的全文充滿自信!
事主的全文充滿自信!(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網民:睇字都尷尬

有網民看過這封離職電郵後,形容其為「史上最癲的離職電郵」﹐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質疑「條友咁都作文level 5 」,認為是「又一隻工程狗返工返到癲咗」,更認為他對同事們字字針對。有網民概括了整篇的形容,包括 Joey 是豬皮豬、Vincent是狗、Karen黑崎一護style、Candy 男人婆、達哥溝女屎橋王、師兄only、Jonathan 即Uniqlo、Barry 大老粗。不過有網民形容事主其實是「好X毒,同時又好有自信,以為自己條件好好、識打扮又溝死女嗰啲毒X」。

原文:

離職 有網民看過這封離職電郵後,形容其為「史上最癲的離職電郵」。
有網民看過這封離職電郵後,形容其為「史上最癲的離職電郵」。(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離職 點評8大同事。
點評8大同事。(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

離職同事的離別信有幾癲?

日前,連登討論區上卻有篇超霸氣的離職電郵,信中沒有用任何粗口或是任何指責的語句,卻句句意有所指、字字珠璣…詳情請看

離職同事如何優雅地發泄不滿?

在離職電郵中,事主多番感謝 Joey,認為 Joey 令他自己體會到做人要憑實力說話,「没有實力,就像一隻披著豬皮的豬」,他表示自己…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