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使用雙胞胎的橋段為懸念打圓場的方式屢見不鮮,但原來現實中確有真人真事正在上演!早前美國有兩位陌生男子求醫時,竟意外遇見跟自己「撞樣」、「撞名」、「撞身型」,甚至連職業都相同的「另一個他」,二人相似程度比雙胞胎更「巧合」。此時大家必定想會否是出生時被混亂,或是父母其中一人「跩跩」,但經DNA檢測後發現結果極度不可思議,隨即引起各界熱烈討論。

雙胞胎 電影經常會取雙胞胎為橋段。
電影經常會取雙胞胎為橋段。(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The Shining》截圖)

2陌生男巧遇對方發現「撞樣、撞名、撞職業」 疑有血緣關係結果超驚人!

據外媒《7NEWS》報導,22歲來自密蘇里州的Brady Feigl 在2015年因手肘受傷而被安排接受由醫生James Andrews操刀的手術。手術完成後的半年,突然又再收到醫生的手術預約通知,感奇怪下追問一番,發現醫生原來想致電27歲來自馬里蘭州的Brady Feigl確認明天手術的預約。而正正因這一場誤會,年輕的Brady發現了年長Brady 的存在。

雙胞胎 2人看上去就一模一樣。
2人看上去就一模一樣。(圖片來源:Twitter@DanClarkSports)

Twitter上出現「Wrong Brandy」Hashtag 本人:平行時空的自己?

當天的一通電話,並未成契機為兩人碰面,直到2017年,因年輕Brady所隸屬的密蘇里大學棒球球會在Twitter上意外標註年長Brandy後,隸屬聖地牙哥教士隊的年長Brandy 親自回覆「Wrong Brandy」,由於二人同名、同姓,再加上相似的賣相引起各方討論,還有人「大膽假設」二人其實是失散兄弟。

《Inside Edition》邀請二人作親子鑑定:完全無血緣關係

因二人外貌極其相似,後來更獲當紅電視節目—《Inside Edition》的邀請為二人作親子鑑定測試,測試結果揭示二人並沒有血緣關係,不過兩人均擁日耳曼的血統,且比例都是53%。

雙胞胎 在DNA鑑定測試,同樣得到53%的比例血統。
在DNA鑑定測試,同樣得到53%的比例血統。(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Edition截圖)

二人多重的巧合難以致信

電視節目播出後,網民對二人多重的巧合難以致信,並稱二人是「傳說中的這世上有7個跟自己長得一樣的人」,就算二人不是兄弟,亦在「平行世界裡的同一人」。而對兩位Brandy來說,對方的出現是「有意義的巧合」,雖然二人並沒有血緣關係,但二人肯定地就「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就像是兄弟,我們永遠都是Brady Feigl」。而亦有網民指很多人都會發生這情況,自己也在台灣遇到與自己非常相似的人,相信世上每個人都總有另一個自己。

雙胞胎 2人見面時就情如兄弟一樣。
2人見面時就情如兄弟一樣。(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Edition截圖)

雙胞胎跟高齡產婦及人工受孕有莫大關係

Brady 二人多重的巧合令人思考雙胞胎是否跟想像一樣罕見?其實雙胞胎並不罕見,以現在統計的數據顯示,每1000胎中大約有33個雙胞胎出生。專家指此現象其實跟高齡產婦的人數上升以及人工受孕的增加有莫大的關係,不過就算是自然受孕,多達12%的孕婦一開始懷的是雙胞胎,但在懷孕期間有約八分之一機率,其中一個會因不同因素無法出生。

雙胞胎 藝人伍家謙誕下機會更低的龍鳳胎。
藝人伍家謙誕下機會更低的龍鳳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stagram@ahtaidailylife)

Tags :
圖片來源:電影《The Shining》截圖、Instagram@ahtaidailylife、YouTube@ Inside Edition截圖、Twitter@DanClark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