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十一黃金周開始,雖然今年尚未能到處出國旅行,但內地有不少民眾都出遊國內各地景區。近日有民眾在微博分享,早前(2日)在陝西太白山公園上出現強烈寒風,數百名遊客被困在山頂上近兩小時後才能乘坐纜車離去,有遊客更用膠袋套頭擋風。

撰文:RF|圖片來源:微博@沸点视频 、tbpark.com

大風令氣溫急降 民眾冒冷風等候

在十一黃金周期間,有許多內地民眾在國內旅遊,有大量遊客遊覽陝西太白山景區期間,因突然起強烈寒風令纜車無法行駛,在天氣驟降溫下,山上仍有近數百名等待纜車的民眾冒著冷風等待乘搭纜車離開。有當地的工作人員在受訪時也表示,當日部分遊客滯留超2小時,主要是因為山上天氣不穩定,為顧及遊客安全,纜車索道會比平日慢一點,因此令纜車無法如期到達山頂接遊客。

(圖片來源:微博@沸点视频)
(圖片來源:微博@沸点视频)

在遊客拍攝的短片中可見,有被滯留的遊客穿上事先準備好的禦寒衣物,也有遊客更用塑膠袋套住頭防風,但因為山頂風太大的關係,不少民眾都希望盡快進入室內。大量遊客從纜車站內開始排隊,入口處擠滿了人,而遊客更排到站外遠處,由於當時也出現濃霧,能見度比平常較低,難以估計當時真正的遊客數量。

(圖片來源:微博@沸点视频)
(圖片來源:微博@沸点视频)

有網民就笑言「花錢去受刑。 。 。」、「假期想去什麼平日少去著名的景點,最後都是看人」,也有網民表示「名副其實的花錢買罪受,感覺躺在沙發上更舒服了」、「在手機上看別人去旅遊也挺高興的」。另外又有網友回應指「太白山海拔高,本來氣候變化就很常見,景區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啊,有啥毛病嗎?」

(圖片來源:tbpark.com)
(圖片來源:tbpark.com)

太白山位於陝西寶雞,是中國著名秦嶺山脈的主峰,海拔近3,767米,屬於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而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有2,949公頃,揉合自然與人文景觀,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國家森林公園,每年也吸引了不少國外及國內遊客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