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酒店都會提供免費樽裝水,不過,飲用時要注意樽口有否開封過!最近,內地一名呂姓男子與家人到海南三亞遊玩,並入住當地度假酒店,而其外母飲用客房提供的礦泉水後,感覺味道有異,隨後更嘔吐大作,送院經醫生檢查後,證實為消毒劑中毒,需要洗胃。

撰文:AY|圖片來源:unsplash、微博@漩渦視頻

酒店免費樽裝水有異味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2月19日,中國山西一名呂姓男子與家人到海南三亞遊玩,並入住當地度假酒店,一家人共預訂了3間房,而每間房內均提供2樽免費礦泉水,呂男的外母打開房間的礦泉水飲用,喝下去時,發覺味道是鹹的,感覺味道有異,便沒有再喝。呂男稱:「我們的房間是門對門,外母問我說,這邊的礦泉水為甚麼是鹹的呢?我說不應該啊!並拿過來一聞,聞出很強烈的消毒藥水味道。」呂男立刻拿著瓶子到前台詢問,並找工作人員聞了一下,酒店員工也說礦泉水味道不對。

(圖片來源:unsplash@ciudadmaderas)
酒店免費樽裝水有異味。(圖片來源:unsplash@ciudadmaderas)

隨後,呂男岳母開始身體不適,並出現嘔吐症狀,遂於當晚10時半將她送到三亞市人民醫院。經醫生診斷為消毒劑中毒,立刻進行洗胃治療。事主家人事後要求討回公道,並希望獲得20萬元(約24萬港元)的賠償,卻一直未有收到相關酒店及礦泉水生產商的回應。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

住酒店飲免費樽裝水有鹹味 婦人狂嘔揭消毒劑中毒索賠24萬
酒店免費樽裝水有異味。(圖片來源:微博@漩渦視頻)

呂男事後欲向酒店查證並報警處理,惟酒店指,涉事礦泉水已被清潔人員棄置,且閉路電視有故障,找不到礦泉水,無法證實事件。但當警員稱「找技術人員修理」後,酒店才在前台旁邊一個儲物室拿出涉事礦泉水。警員倒出半瓶水取證後,將剩下半瓶留給呂男。

(圖片來源:unsplash@theshuttervision)
酒店免費樽裝水有異味。(圖片來源:unsplash@theshuttervision)

但涉事酒店店長表示,不清楚呂男岳母喝的水從何而來;至於礦泉水生產商則表示與水無關,並將同批的8瓶礦泉水送往第三方權威機構檢測,若沒有問題,代表與他們無關。目前警方及當地文旅局都介入調查此事。

(圖片來源:微博@漩渦視頻)
酒店免費樽裝水有異味。(圖片來源:微博@漩渦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