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早前已流行「農村網紅」,不少網民化身為農民,分享最「純粹」的農村生活而聲名大噪。19歲農村網紅「涼山孟陽」也是其中一位爆紅的人物,她不時拍擇短片分享農村日常,她曾自稱為予賺錢照顧弟弟、妹妹,14歲起輟學打工,不過好景不常,她最後被網友揭穿身分造假,原來真正的她年收入達百萬,還一早結婚,又不時戴名錶、打扮光鮮,不少內地網民即呼籲各大平台封殺她

400萬粉絲農村網紅悲慘身世 14歲輟學

坐擁400萬粉絲的內地網紅「涼山孟陽」,是一位生活在山上的19歲女孩。她曾會在拍攝時哭訴自己的悲慘身世,自稱家境貧寒,她每條影片的背景都是簡陋的農村,而她總是穿著樸素服飾上鏡,還透露自己住在破舊的房子,有時候還吃著帶泥土的水果,即使想出城都要走三小時路。而她的身邊總是帶著幾個孩子,正是她的四個弟弟、妹妹。為了照顧四個弟弟、妹妹,從14歲起她不得不輟學打工,為他們賺取生活費、學費。

積極樂觀人設人氣暴增 直播帶貨賺錢

她靠自己努力養起一家人,從零做起,為了生計不得不拍片直播帶貨,有時會在雪地裡穿著單薄衣服賣合桃。多年來她呈現出來的貧窮卻積極上進、樂觀開朗的人設,深受粉絲們的支持與同情,每次她帶貨,都非常捧場,帶動她的生意節節上升,無論橙、花椒、米粉、麵之類的,銷量都很高,令她終成為百萬網紅。

網紅
(圖片來源:抖音@涼山孟陽)

網民怒揭真相 疑似與前老公的合照曝光

但近日涼山孟陽卻被網民揭發,從她口裡說一切都只是為了博取大家同情而編說出來的大話。原來,早在在2019年就有網友見過涼山孟陽,當時她的名字是「涼山小云云」。而她的真實年齡也不止19歲,因為19年她已自稱19歲,但三年過去,現在的她還是自稱是19歲。有網民對她「起底」爆料,甚至公開她的多張舊照,當中更有一張疑似她與前老公的合照。

網民指她並不是貧苦出身的農村女孩,現實中的她小學都未畢業,早已結婚生子,小朋友已經五歲,平時拍片會將兒子交給團隊的工作人員代為照顧 。舊照中的涼山孟陽,衣著打扮光鮮體面,與平日影片裡的「村姑」樣子反差超大,右邊手臂還有玫瑰紋身。

戴5萬名錶年收入過百萬:根本係白富貴

此外,網民還翻出另一張照片,可見涼山孟陽的手上戴著一隻名貴手錶。有網友找到同款,發現要價竟接近五萬港幣。而她在直播中經常會穿著破爛的衣服,但原來其中一件紅色的民族服飾索價接近港幣5,000元。陸續有網民爆料,指她平日也會出入高級餐廳,打扮也與直播很大分別。有網民揭露,她每日除去團隊的分成,便能擁有20萬純娛入﹐年收入過百萬,質疑她扮窮博取同情,而私下根本是白富貴。

網民呼籲封殺 網紅反擊:清者自清

網紅造假事件不時被揭穿,為了賺取點擊率吸引眼球,背後的專業拍攝團隊,不惜僱演員造假。就像早前的韓國網紅宋智雅,為了富家女人設,不惜購買大批假貨奢侈品扮「富貴」。不少網民得知涼山孟陽人設造假後,指責她欺騙粉絲的信任:「無底線作秀只為賺錢。」憤怒地表示各大社交平台應該要封殺造假網紅。不過最近涼山孟陽拍片反擊網民,指網上對她的負面傳聞都是假的,而且在留言留下一句「清者自清」。

網紅
(圖片來源:抖音@涼山孟陽)

網紅
(圖片來源:抖音@涼山孟陽)

網紅
(圖片來源:抖音@涼山孟陽)

原文刊於《Sunday Kiss

Tags :
撰文:Sunday Kiss圖片來源:抖音@涼山孟陽、WEIBO@彝人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