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什麼公司都好,辦公室內的茶水間總會有水機讓同事斟水飲用。最近有名網民表示有日公司半日無水,卻沒有同事願意幫忙換水。做完要務的他去換水後,身後卻即時大排長龍,令他不禁概嘆:「新手捉棋往往就係太衝動!」

辦公室 辦公室爆換水攻防戰
辦公室爆換水攻防戰(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前有任職政府助理文書主任的網民向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投稿,表示「Office斟水係一門好高既學問,完全係考驗我地既忍耐力,邊個忍唔到就輸!」他指不同職級的同事都覺得「換水」一事應由其他職位或較低級別的同事負責。

辦公室 他指不同職級的同事都覺得「換水」一事應由其他職位或較低級別的同事負責
他指不同職級的同事都覺得「換水」一事應由其他職位或較低級別的同事負責(圖片來源:YouTube@Uts_137影片截圖)

有日事主工作十分忙碌,半日都無水入口,打算去裝水的時候才發現「水機一滴水都無」!他苦笑一聲:「乜你地戴哂口罩就唔洗飲水喇?」同事尷尬地回應到:「Err….我都唔係幾口渴 」。結果在他換完水後,身後就有一大堆同事排隊裝水!「個女EO(行政主任)仲拎住個玻璃花茶樽同水壺,一次㩒走1公升水!果然,新手捉棋往往就係太衝動!」

辦公室 事主:「果然,新手捉棋往往就係太衝動!」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果然,新手捉棋往往就係太衝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解決師》截圖)

大批網民看到投稿後,紛紛爆笑表示 :「俾錢去健身舉野嘢就肯,但喺公司換樽水咁唔情願」、「咳住去換水,換完都冇人飲」、「成樽攞返自己位飲」、「做多咁蝕底,比我一定唔換,鬥渴」、「平時準備定儲貨,到時睇下邊個認輸先」!

辦公室 網民:「做多咁蝕底,比我一定唔換,鬥渴」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做多咁蝕底,比我一定唔換,鬥渴」(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連登仔分享辦公室爆換水攻防戰:敵不動我不動!

事主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有日於茶水間時 ,看到自己公司同事們不論男女,看到水機無水紛紛回到座位工作。但如果他幫忙換水,就立即有人拿著大水杯斟水。所以近幾日平時會幫忙的他也決定「寧死不屈」,寧願「長途跋涉」到公司其他樓層斟水也不換水,更揚言:「睇下佢哋頂到幾耐!」

辦公室 事主揚言:「睇下佢哋頂到幾耐!」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揚言:「睇下佢哋頂到幾耐!」(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有網民表示事主有機會遇到同層同事在其他樓層斟水。

辦公室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辦公室 有網民表示事主有機會遇到同層同事在其他樓層斟水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網民表示事主有機會遇到同層同事在其他樓層斟水(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及後事主更表示自己為了 「長期抗爭」,已經買了一箱2L水,估計自己起碼2星期不用換水!更將一枝容量超大的水放在枱面,誓要向同事們「示威」!

辦公室 事主更表示會「長期抗爭」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更表示會「長期抗爭」(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之後事主表示看到有名男同事在杯內倒了三合一即溶咖啡粉,但見到水機無水就洗杯後回座位工作,「辦公室換水攻防戰」鬥爭開始白熱化!網民們笑言:「你公司啲人真係無得頂!寧願洗杯!」

辦公室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另外亦有網民表示叫事主當做善事,換水只是舉手之勞,更有網民表示「當幫下殘疾人士」。

辦公室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辦公室 網民表示「當幫下殘疾人士」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表示「當幫下殘疾人士」(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辦公室換水攻防戰成常態?

雖然上面的事主沒有講述「辦公室換水攻防戰」最後贏家,但看來茶水間換水是不少打工仔的煩惱!有名女網民曾於連登討論區發文講述同樣的遭遇。她的公司茶水間的水機即使已顯示換樽提示,但同事們都是「寧死不屈」類型,寧願渴死也不換水,默默等候有心人換新水樽服務大家。結果她表示:「水機榨到一滴都滴唔到,我喺呢場戰役中戰敗咗」。

辦公室 事主:「水機榨到一滴都滴唔到,我喺呢場戰役中戰敗咗」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水機榨到一滴都滴唔到,我喺呢場戰役中戰敗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事件的起因是?

最近有名網民表示有日公司半日無水,卻沒有同事願意幫忙換水。做完要務的他去換水後,身後卻即時大排長龍… 詳情請看

網民獻出甚麼計謀?

事主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有日於茶水間時 ,看到自己公司同事們不論男女,看到水機無水紛紛回到座位工作。但如果他幫忙換水,就立即有人拿著大水杯斟水…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連登討論區截圖、GOtrip編輯部、TVB《解決師》截圖、YouTube@Uts_137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