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抽水王」林作挑戰前港姐陳凱琳姐弟與父親的親子關係,由於陳凱琳(Grace)龍鳳胎胞弟Derek的膚色、五官都與父母不相似,故林作開價100萬去買DNA證明。曾經陳凱琳媽媽回應稱自己有馬來西亞血統,有機會是「隔代遺傳」,加上姊弟在加拿大成長,受當地的食物有荷爾蒙等因素影響,令兩人看起來像混血兒,引起大家討論。

隔代遺傳 Georgina Lawton的父母均為白人,但她一出生便擁有深色皮膚和黑色捲髮
Georgina Lawton的父母均為白人,但她一出生便擁有深色皮膚和黑色捲髮(圖片來源:Twitter@GeorginaLawton)

原來在英國,有位女作家曾分享指自己的父母均是白人,惟她一人出生便擁有深色皮膚和黑色捲髮,家人對此向外宣稱女兒的外貌是「隔代遺傳」,直至父親去世後 Georgina 決定接受DNA測驗才揭開真相。

白人家庭生出黑人女嬰 家人解釋是「隔代遺傳」

英國女作家 Georgina Lawton 去年2月出書大談自己的身世,她的父母均為白人,但她一出生便擁有深色皮膚和黑色捲髮,對於外人的疑問,他們一家都會解釋是「隔代遺傳」源於母親的家族,家族起源自愛爾蘭克萊爾郡(County Clare)西岸的小鎮 Spanish Point,當地大部份人為多種族混血。

雖然自己外貌不像父親,常常有人質疑她們的父女關係,但父親從小到大都對她愛護有加,也從來不過問妻子當年懷孕的來龍來脈,也為 Georgina 提供了美滿的成長環境。

隔代遺傳 Georgina Lawton的父母均為白人,但她一出生便擁有深色皮膚和黑色捲髮
Georgina Lawton的父母均為白人,但她一出生便擁有深色皮膚和黑色捲髮(圖片來源:Twitter@GeorginaLawton)

父親去世前留下DNA樣本

直至父親在2015年因患癌離世,父親去世前給了自己的DNA樣本,Georgina 決定接受DNA測試,揭開自己身世之謎。基因測試的結果顯示她有超過 40% 的尼日利亞血統,幾乎肯定多年養育之恩的爸爸並非自己生父,令她陷入迷惘。後來,Georgina 主動召開家庭會議,親自與母親對質,原來母親對事件絕口不提,最後才透露真相,承認當年自己曾經在酒吧與黑人男子一夜情,才誕下 Georgina。

隔代遺傳 父親去世前留下DNA樣本給Georgina
父親去世前留下DNA樣本給Georgina(圖片來源:Twitter@GeorginaLawton)

個人經歷記錄成書 父親地位不會變改

Georgina 解開了自己身世之謎,也把自己的個人經歷寫成書(Raceless: In Search of Family, Identity, and the Truth About Where I Belong),述說自己對於多元種族家庭、身份認同的感受。雖然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但她也感恩養父對她的愛,儘管二人沒有血緣關係,她們仍然有相同的興趣及理念,因此在她心中的地位是不會改變的。

隔代遺傳 Georgina把自己的個人經歷寫成書 Raceless: In Search of Family, Identity, and the Truth About Where I Belong,述說自己對於多元種族家庭、身份認同的感受
Georgina把自己的個人經歷寫成書 Raceless: In Search of Family, Identity, and the Truth About Where I Belong,述說自己對於多元種族家庭、身份認同的感受(圖片來源:Twitter@GeorginaLawton)

Tags :
圖片來源:Twitter@GeorginaLawton資料或影片來源:Twitter@Georgina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