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人剛入職,最怕的是遇到「職場老海鮮」,有很多都會以自己的高職位作為欺壓新人的理由,把自己的工作塞給新人、出事了把責任都推給新人等等,都是司空見慣的事。近日,有新同事在受到資深同事欺壓的時候霸氣還擊,獲得網民一致讚好。

以學習為由狂塞工作予新同事

樓主在連登討論區上,分享「個同事忍唔住爆X個old seafood」的事。樓主指公司內有個「老海鮮」,經常都把自己的工作推給新同事做,加上非常長氣,使新同事經常被「搵笨」。事發當天「老海鮮」再度把工作推給新同事,並美其名為「學下其他position嘅嘢點做」,典型「老海鮮」的言行引起不滿。

職場老海鮮 「老海鮮」經常把工作推給新同事
「老海鮮」經常把工作推給新同事(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

新同事大聲串爆還擊

樓主指可能因為星期六都要上班而心情不好,新同事聽到後,馬上大聲地還擊「你講到你啲嘢咁多人想學,你唔開班收學費教人?」「老海鮮」聽到後馬上呆了一呆,樓主更形容像「九品芝麻官個公公俾人串親咁」。之後靜了兩秒,「老海鮮」即說不是這樣的意思,便黑著面回到自己的座位。

職場老海鮮 新同事馬上大聲地還擊!
新同事馬上大聲地還擊!(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

其他同事大讚再請食飯

該新同事的霸氣還擊令其他同事佩服,大家都感謝他把自己內心的一句話說了出來非常佩服,樓主更形容「聽到全個office都好爽」,幾個同事更齊齊夾錢請食飯。

職場老海鮮 幾個同事齊齊夾錢霸氣新同事請食飯。
幾個同事齊齊夾錢霸氣新同事請食飯。(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

網民留言:好想要呢d同事

不少網民都直指羨慕有這樣的新同事,「好想要呢啲同事」、「後生可畏」、「返工界需要更多樓主同事」、「個同事真係好型」。亦有網民表示擔心新同事,怕他會被「老海鮮」迫走,不過「横掂都走至起碼型過」,對於該同事的行為大感贊同。

職場老海鮮 不少網民都直指羨慕有這樣的新同事。
不少網民都直指羨慕有這樣的新同事。(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