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華牛腩通惹熱議!有港男在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發文,指自己在翠華食牛腩通時,途中竟然食出檸檬片,深表愕然!但網民竟然反指有檸檬片先正常?帖文引來兩極化留言!

港男大鬧:翠華牛腩通放檸檬片

於生活節奏急速的香港,不少港人都會選擇到茶餐廳解決一日三餐,平靚正醫飽肚子便可。不過坊間茶餐廳開得滿街都是,實在很難確保質素。而且在繁忙的Lunch Hour中,很容易會有忙中有錯的情況出現。而最近翠華餐廳的牛腩通就成了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的熱話,引來關注。事源有名男客人到翠華柯打了一客牛腩通,誰知發現竟然放了檸檬片落去,讓事主深感愕然!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翠華餐廳可是打工仔的開餐飯堂!
翠華餐廳可是打工仔的開餐飯堂!(圖片來源:翠華官方圖片)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有男客人到翠華柯打一客牛腩通後,發現食物竟內藏檸檬片。
有男客人到翠華柯打一客牛腩通後,發現食物竟內藏檸檬片。(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網友留言兩極化!

帖文一出後,立即引來網友兩極化留言,部份認為沒有問題,亦有些網友包括事主表示不認同。

支持派:羅宋湯係咁㗎喎

有網友認為事主過份擔憂。由於翠華的牛腩通是用羅宋湯做湯底,有網友認為坊間的羅宋湯都會加點檸檬片落去,令湯底多添一份清新味道。更有網友認為羅宋湯就是要落檸檬先好飲!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有網友認為平時羅宋湯的做法都會加檸檬片,沒有問題 !
有網友認為平時羅宋湯的做法都會加檸檬片,沒有問題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加檸檬皮會令湯底再香一點。
加檸檬皮會令湯底再香一點。(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更有人認為落檸檬先好飲!
更有人認為落檸檬先好飲!(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反對派:最驚跌片二手嘢落去!

面對著羅宋湯應要加檸檬片的煮法,有網友認為其實西餐放檸檬皮好普通,不過將檸檬切碎會令人較安心,減少大家以為是「二手檸檬片」的顧慮。甚至有網友質疑為甚麼不直接滴幾滴檸檬汁,事主亦表示檸檬片已經熔爛,有種「勁似人哋飲完杯檸檬茶」的感覺,觀感不良好。而且茶餐廳餐具不乾淨的情況屢見不鮮,有網友表示自己上次凍奶茶,見到底部有粒檸檬核,店員都表示「係咁㗎啦」,種種跡象下難免讓事主擔心。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雖然西餐加檸檬很普遍,但最怕會跌片二手檸檬片落去。普遍,但最怕會跌片二手檸檬片落去。
雖然西餐加檸檬很普遍,但最怕會跌片二手檸檬片落去。(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其實滴檸檬汁都可以,但現在檸檬片情況讓事主覺得似是二手檸檬片。
其實滴檸檬汁都可以,但現在檸檬片情況讓事主覺得似是二手檸檬片。(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更有網友分享自己飲凍奶茶的慘痛經歷。
更有網友分享自己飲凍奶茶的慘痛經歷。(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翠華 牛腩通 翠華 有網友表示自己上次凍奶茶,見到底部有粒檸檬核,店員都表示「係咁㗎啦」。
有網友表示自己上次凍奶茶,見到底部有粒檸檬核,店員都表示「係咁㗎啦」。(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翠華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