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不少女生定期必做的習慣,不同款式的價格也有所不同,平均為港幣$500左右,即使是比較華麗的款式,也不過千元。然而,近日有名媛就在IG上投訴在新加坡美甲時遇上黑店,不慎墮入收費陷阱,最後竟被索取天價港幣$9,000,最後憑一招追回賠償,引起熱議。

美甲 不慎墮入收費陷阱
不慎墮入收費陷阱(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這位名媛是麗達集團主席,同時有「燈芯絨大王」之稱,江達可的女兒江鈺琪(Yuki)。因過去經常亮相無綫(TVB)年度慈善籌款節目《萬眾同心公益金》,被傳媒封為「最美公益金主席」。她日前在個人IG上發文,指與未婚夫同遊新加坡度假,順便在當地扮靚美甲,怎料遇上黑店獅子開大口巨價埋單,服務質素也不值一提。

1. 隱藏式收費陷阱

Yuki當日連發3個Story,以英文怒罵新加玻美甲店「THE BUFF’D NAIL SPA」。她指出店鋪職員表面上十分友善,美甲過程中不斷建議及游說她進行不同項目,但並未有事前告知各種項目的收費,最終自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做了共15項服務,花費將近坡紙$1,600元(約港幣$9,000),當場感到被欺騙。

美甲 美甲過程中不斷建議及游說她進行不同項目
美甲過程中不斷建議及游說她進行不同項目(圖片來源:IG@kongyuki)

美甲 花費將近坡紙$1600元約港幣$9,000)
花費將近坡紙$1600元(約港幣$9,000)(圖片來源:IG@kongyuki)

2. 美甲服務遠高於市場價

最令人不解的是,Yuki指自己的美甲要求相當簡單,只是選取了單色美甲、修指甲、修腳甲等最基本的服務,跟香港平時做的美甲款式相似,而在香港只需數百元。在Yuki再三追問下,店家才解釋原來每塗一層指甲油都會收費,而護甲油、底油、面油、去死皮、手部磨砂也是逐項收費。Yuki質疑這些服務十分普遍,正常情況都是一個價錢包括以上所有服務。她又指最過分的,是連員工向她極力推介的洗腳浴球也要收錢。

美甲 在Yuki再三追問下,店家才解釋原來每塗一層指甲油都會收費
在Yuki再三追問下,店家才解釋原來每塗一層指甲油都會收費(圖片來源:IG@kongyuki)

3. 忍無可忍決定追回賠償

Yuki埋單一刻雖然氣憤,但無奈美甲已經完成,她惟有付錢走人。隨後她食飯時愈想愈激氣,直斥「單色美甲收費要付港幣$900已經要考慮,更何況收費$9,000」,又呼籲大家到新加玻千萬不要光顧這間美甲黑店。她忍無可忍下決定返回美甲店追討賠償,經過與店員爭論後,成功爭取了坡紙$1,222(約港幣7,000港元)退款,並指:「請不要惹我! 哈哈」。事件最終完滿落幕。

美甲 「單色美甲收費港幣$900已經要考慮,更何況收費$9,000」
「單色美甲收費港幣$900已經要考慮,更何況收費$9,000」(圖片來源:IG@kongyuki)

美甲 成功爭取了坡紙$1,222約港幣7,000港元)退款
成功爭取了坡紙$1,222(約港幣7,000港元)退款(圖片來源:IG@kongyuki)

撰文:JY圖片來源:IG@kongyuki、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IG@kong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