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是很多人喜歡的戶外運動,需要的場地面積很大,一般來說,高爾夫球場都會選址於郊外。近日,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名高爾夫球員揮桿後,球卻被「不速之客」帶走,但竟然沒有人敢靠近撿回高爾夫球。

撰文:VC|編輯:SY|圖片來源︰facebook @Kristine Robinson、facebook @Kyle Downes、unsplash、《繼承者們》

近日,美國高爾夫球員David Ksieniewicz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個球場練習揮桿時,沒想到球竟剛好落在一條長約2米、正趴在草地休息的鱷魚背上。看著體形龐大的鱷魚,當刻沒有人敢靠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高爾夫球隨著鱷魚消失於水中。

美國高爾夫球員練習揮桿。 (圖片來源︰Unsplash @Courtney Cook)
美國高爾夫球員練習揮桿。(圖片來源︰unsplash @Courtney Cook)

David Ksieniewicz揮桿後,球竟落在鱷魚背上。(圖片來源︰Facebook @Kristine Robinson)
David Ksieniewicz揮桿後,球竟落在鱷魚背上。(圖片來源︰facebook @Kristine Robinson)

David Ksieniewicz的女兒Kristine Robinson拍下了落在鱷魚背上的高爾夫球的照片,並上傳至社交平台facebook上,寫上「shot of the day」,事件吸引不少外媒報道。網民紛紛留言︰「這應該要算做一桿入洞。」「難以置信!」「愚人節不是才剛過幾天嗎?」

鱷魚背著高爾夫球離去。(圖片來源︰Facebook @Kristine Robinson)
鱷魚背著高爾夫球離去。(圖片來源︰facebook @Kristine Robinson)

究竟執定唔執好?(圖片來源:《繼承者們》)
究竟執定唔執好?(圖片來源:《繼承者們》)

正常情況下,高爾夫球員需要在球落下的位置繼續進行下一次揮桿。但根據美國高爾夫協會(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USGA)的規定,高爾夫球如果落在有危險動物或足以對球員造成安全威脅的地方時,球員可重新選擇擊球位置而不被懲罰。因此,在這次特殊情況中,David Ksieniewicz可以重置擊球位置。

在危險的情況下,球員可重新選擇擊球位置而不被懲罰。(圖片來源︰Unsplash @Peter Drew)
在危險的情況下,球員可重新選擇擊球位置而不被懲罰。(圖片來源︰unsplash @Peter Drew)

其實David Ksieniewicz並不是將高爾夫球打到鱷魚身上的第一個人,因為高爾夫球場大多處於大自然的草坪,因此,球場上出現鱷魚的事件亦不少見。

球場上出現鱷魚的事件亦不少見。(圖片來源︰Unsplash @Rae Wallis)
球場上出現鱷魚的事件亦不少見。(圖片來源︰unsplash @Rae Wallis)

去年12月,男子Kyle Downes曾在位於美國開普科勒爾的高爾夫球場將球打到一條長約3公尺的鱷魚尾巴上,更冒險走到鱷魚後方將球取回來。影片中,鱷魚被Kyle嚇倒後直奔水裡,沒有攻擊他,驚險萬分。

Kyle Downes將高爾夫球打到鱷魚的尾巴上,並冒險將球取回。(圖片來源︰Facebook @Kyle Downes)
Kyle Downes將高爾夫球打到鱷魚的尾巴上,並冒險將球取回。(圖片來源︰facebook @Kyle Downes)

今年2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世界高爾夫錦標賽比賽場地中,同樣地,選手旁出現了一隻正在草坪上休息的鱷魚。幸好,鱷魚一直留在原地,才沒有釀成意外。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