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職場找不到真心朋友,即使工作時多麼合拍,離職後雙方的友誼也會不了了之。近日就有位香港女生在討論區上發文,列出前港男同事各種反感的「世界級」行為,她更坦言如果不是同一個朋友圈子,並不會視前同事為朋友。帖子一出即引起熱議,連網民都直呼極品。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Dcard討論區|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電影《金都》截圖、KBS《三流之路》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有網民列出前港男同事各種反感的「世界級」行為(圖片來源:KBS《三流之路》截圖)
有網民列出前港男同事各種反感的「世界級」行為
(圖片來源:KBS《三流之路》截圖)

該名女生在Dcard討論區上指出因工作關係與這名男同事變得熟絡,大家轉工後也有維持聯繫。隨著認識的時間愈來愈久,對方「騎呢」的性格及種種自私行為令她大為反感,連對自己的女朋友也十分孤寒,故此發文力數他的4大難頂罪行。

  1. 野蠻,脾氣差

事源同事們曾一起叫外賣,怎料午餐遲到,令大家的食飯時間只剩下半小時。而該名前同事大發脾氣,即刻「黑哂面」,將過錯遷怒於負責訂餐的樓主身上,令她大感無奈和委屈。更過份的是有次外賣員不熟公司地址,遲遲未能送到,但前同事竟第一時間怪責是樓主打錯地址,非常野蠻無理。

前同事竟第一時間怪責是樓主打錯地址,非常野蠻無理(圖片來源:《金都》截圖)
前同事竟第一時間怪責是樓主打錯地址,非常野蠻無理
(圖片來源:電影《金都》截圖)

對方「騎呢」的性格及種種自私行為令她大為反感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對方「騎呢」的性格及種種自私行為令她大為反感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1. 食軟飯,對女朋友態度其差

據悉,該名前同事經常要求女朋友拍拖時俾錢,包括睇戲、食飯等,日常消費大部分都是由女方負責,最令人驚訝的是男方認為自己無法負擔較為昂貴的戲院及餐廳,理所當然地覺得女方可以支付。身為朋友的樓主嘗試勸告男方還錢給女友,但反被對方指責,更表示是女友不肯收。此外,他更在朋友面前數落自己女友,兩人經常分分合合,明明是自己求復合,但強調是對方倒貼,其賤男行為令人大開眼界。

該名前同事經常要求女朋友拍拖時俾錢(圖片來源:《金都》截圖)
該名前同事經常要求女朋友拍拖時俾錢
(圖片來源:《金都》截圖)

食軟飯,對女朋友態度其差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食軟飯,對女朋友態度其差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1. 財政狀況差,借錢充大頭鬼

樓主透露前同事十分揮霍,對金錢概念極差,「每個月萬幾蚊全部花係打扮自己身上,但冇送過野比女朋友」,不但 PS5、電視都要問女友及親戚借錢買,連電視月費都要朋友墊付,卻遲遲不肯還錢。有次要求女友分手,女友向他追回3000元,結果男方開始發難「錢我就冇架啦,你拎走部ps5囉」,相當無賴。

財政狀況差,借錢充大頭鬼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財政狀況差,借錢充大頭鬼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PS5、電視都要問女友及親戚借錢買(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PS5、電視都要問女友及親戚借錢買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1. 自大、小氣

樓主形容前同事行為幼稚,有次他偷偷吸食大麻,覺得沾沾自喜,四圍向人炫耀,令人反感。平日的行為舉止也十分惹人討厭,「平時把口唔收係咁笑人」,而自己卻十分小氣,不接受其他人開他的玩笑,樓主直呼「做男人做到咁肉酸,佢真係我見過第一個」。

平日的行為舉止也十分討厭,「平時把口唔收係咁笑人」(圖片來源:KBS《三流之路》截圖)
平日的行為舉止也十分討厭,「平時把口唔收係咁笑人」
(圖片來源:KBS《三流之路》截圖)

樓主形容前同事行為幼稚小氣、自大(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樓主形容前同事行為幼稚小氣、自大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帖文一出即引起廣大網友的好奇,認為前同事很大機會是一位帥哥,才能如此霸道,但據樓主補充,前同事身材高瘦,會穿潮牌打扮,最多只能是懂得打扮的人。樓主也坦言自己忍了這位「朋友」很久,私底下零交流。另一方面有網民也同情該位前同事的女友,但死忍對方惡行都不分手實在幫不下去。有網民則驚訝連這種男生都有女朋友,紛紛認為他的女朋友值得更好。

樓主坦言自己忍了這位「朋友」很久,私底下零交流(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樓主坦言自己忍了這位「朋友」很久,私底下零交流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有網民則驚訝連這種男生都有女朋友,覺得他的女朋友值得更好(圖片來源:KBS《三流之路》截圖)
有網民則驚訝連這種男生都有女朋友,覺得他的女朋友值得更好
(圖片來源:KBS《三流之路》截圖)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網民對前港男同事的看法: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