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外表越美,內裡越不簡單」,有時候表面上看似沒有傷害性的反而攻擊力更強。最近美國正正有位女生做出一件令網民邊看邊著緊的事,不少人看影片後均擔心從此不能再見到這女生了!而這女生做出的「瘋狂行為」正是關於野生捕捉藍紫色水母。

 美國女生捕捉水母回家
美國女生捕捉水母回家(圖片來源:Instagram@ariannchristine)

最近有位坐擁超過7萬粉絲的美國女生Ariann C Tudor於網上分享一道影片,影片中看到她在逗玩一只放在透明膠杯內的紫色透明水母並為其命名Olga,她不但用手指來回觸摸水母身體,當水母間中移動身體或蜷縮時,她甚至靠近用鼻尖向牠輕輕磨蹭,並表示覺得水母相當可愛。

 女生用手指觸摸水母身體
女生用手指觸摸水母身體(圖片來源:TikTok@Ariann C Tudor)

 女生用鼻尖向水母輕輕磨蹭
女生用鼻尖向水母輕輕磨蹭(圖片來源:TikTok@Ariann C Tudor)

影片隨後立即被瘋傳,不少網民都被其舉動嚇壞,並指「這會不會是我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見到這女生?」有網民指出這貌似可愛美麗的藍紫色透明水母是號稱為「全世界第3毒」的僧帽水母,其觸鬚可讓獵物癱瘓。即使已死去的僧帽水母或脫落觸鬚在數小時內均可造成同樣傷害。當人被刺到後會感到極度疼痛,亦會在人體留下紅色鞭痕,最少需要2-3天才能減散。而其毒素甚至能滲入淋巴結造成更深入的痛楚,有機會出現過敏反應及其他後遺,如發燒、干擾心肺功能、休克等情況,最嚴重更有機會致命。

 該水母被稱為全世界第3毒
該水母被稱為全世界第3毒(圖片來源:Instagram@ariannchristine)

雖然Ariann C Tudor亦有解釋,自己是第一次在海灘見到這又大又美麗的水母,亦知道這水母有劇毒所以撿起來時已立即放進早已準備的鹽水水桶中,第二天在教練的幫助下成功把水母放生,期間被那盛載著Olga的水灼傷了少許,除此之外一切無大礙。不過一眾網民亦非常擔心,指「美的東西都要小心」、「有毒勿玩」、「雖然很可愛但也要小心」!

 她指第二天在教練的幫助下成功把水母放生
她指第二天在教練的幫助下成功把水母放生(圖片來源:Instagram@ariannchristine)

圖片來源:Instagram@ariannchristine、TikTok@Ariann C Tud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