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絕對是歷久不衰的話題之一,不少人至今仍然堅信失蹤多年的MH370馬航客機因為誤入「時空裂縫」才會憑空消失,加上自從九把刀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將「平行時空」一詞帶到大眾眼前後,甚麼時空穿越、時空旅行等就成為了人們更加欲信難信的「迷思」。不過其實不少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都曾表明「穿越時空」真實存在,並指出英國為穿越時空的「熱門地」,當中一個地方更佈滿「時空縫隙」,頻繁的穿越更令當地警方一度介入調查。

穿越時空 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指出英國為穿越時空的「熱門地」。
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指出英國為穿越時空的「熱門地」。(圖片來源:Unsplash@aronvandepol)

研究人員堅信穿越時空屬實 英國為穿越熱門地

雖然「穿越時空」聽上去猶如科幻電影橋段,但其實不少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都以不用形式證明過「穿越時空」的真實性。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 Rodney Davies 在自己的著作中,明確表示穿越時空真實存在,並清楚列明「英國」為穿越時空的熱門地,當中以德文郡、肯特郡及康瓦爾郡出現過最多「時空縫隙」,而位於利物浦的波爾特街更發生最多次「短暫穿越事件」。

利物浦波爾德街佈滿時空縫隙 2名穿越者親身經歷

據悉,位於利物浦的波爾德街佈滿「時空縫隙」,而在 1950 年至 1960 年間曾頻繁出現「短暫穿越事件」,當中更有兩名穿越者的親身經歷深受其他人信任。名為「Frank」的警察曾在 1996 年到訪波爾德街,當時他欲走進一間書店與妻子會合,惟書店在一瞬間突然變成一間老舊的時裝店「Cripps」,路上的行人亦穿著5、60年代的服飾,更看到一輛寫著「Cardins」的貨車。當時Frank十分困惑,但在其推門進入「時裝店」後,一切又回復正常。Frank 指自己其後在網上搜索後,發現書店的前身的確是一間名為「Cripps」的時裝店,而「Cardins」為5、60年代的一間公司,該公司亦的確持有寫著店名的貨車。

至於第2名短暫穿越者「John Moonan」在2005年時,於利物蒲的路上看到「馬匹」及「馬車」路過一排舊式商店,車上乘客亦正穿著「維多利亞時代」的服飾。正當John以為「在拍電視節目」,欲回頭再看時,一切又已回復正常。

頻繁出現穿越時空 當地警方曾介入調查

利物浦在20世紀50年代頻繁出現穿越時空的情況,當時約有 100 人曾直指自己在波爾德街獲得短暫「時光倒流」的經驗,令當地警方懷疑有人刻意散布謠言、意圖引起恐慌。惟在警方介入調查後,一直未有找到散布謠言的證據,加上不少分享自己遇上有關經歷的人均為「有學識」、「有穩定工作及收入」,甚至更有「上流名士」,令警方只好以出現「集體幻覺」為由結束調查。

穿越時空 利物浦在20世紀50年代頻繁出現穿越時空的情況。
利物浦在20世紀50年代頻繁出現穿越時空的情況。(圖片來源:Unsplash@Ryan Warburton)

穿越時空 警方只好以出現「集體幻覺」為由結束調查。
警方只好以出現「集體幻覺」為由結束調查。(圖片來源:JTBC《怪物》劇照)

疑與當地鐵路有關 引用愛因斯坦理論解釋

在利物浦接連出現多宗「時空穿越」事件後,有人直指懷疑與當地鐵路有關,只因利物浦的地鐵處於地底,並以「同心圓」的方式運行,有可能因此而製造出「時空裂縫」。研究者又引用愛因斯坦的理論解釋,指出時間的概念與物體的運動速度有關,速度越快、時間流逝的速度就會越慢。而愛因斯坦在 1915 年提出「度義相對論」中,指時空不僅與速度有關,亦與空間內部物質相關,大質量物體容易引起周圍時空扭曲,故不少研究人士認為利物浦之所以成為「時空穿越」的熱門地,與當地鐵路的結構及運作息息相關。

原片:

英國哪裡是穿越時空「熱門之地」?

不少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都曾表明「穿越時空」真實存在,並指出英國為穿越時空的「熱門地」,當中一個地方更佈滿「時空縫隙」… 詳情請看

甚麼穿越時空事件令警方介入?

利物浦在20世紀50年代頻繁出現穿越時空的情況,當時約有 100 人曾直指自己在波爾德街獲得短暫「時光倒流」的經驗,令當地警方懷疑有人刻意散布謠言、意圖引起恐慌…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JTBC《怪物》劇照、YouTube@地球旅館、Unsplash@aronvandepol、Unsplash@Ryan Warburton、Unsplash@luke_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