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網上看過不少靈異照片,但看完照片後,你會選擇相信或者是自己尋找真相呢?早前,有香港YouTuber「Professor PowPow」在其頻道拆解其中一張世界級靈異照片,當時網傳空軍合照中驚現已死隊友,到底拍攝於一戰終戰日的照片中為何會出現一個已死的飛機維修師呢?

空軍合照中驚現已死隊友 香港KOL拆解當中靈異真相

香港 YouTuber Professor PowPow 在其 YouTube 頻道「Professor PowPow」拆解一張在網上流傳已久的靈異照片。據悉,這張相片拍攝於一戰終戰日的英國空軍基地 HMS Daedalus,相片中能看到空軍齊齊整整合照,而在最後一排左面第4位士兵的後面,竟然有一張約隱約現的人臉,十分詭異。

靈異照片 相片中能看到空軍齊齊整整合照,而在最後一排左面第四位士兵的後面,竟然有約隱約現的人臉。
相片中能看到空軍齊齊整整合照,而在最後一排左面第四位士兵的後面,竟然有約隱約現的人臉。(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靈異照片 這一張相片拍攝於一戰終戰日的英國空軍基地HMS Daedalus
這一張相片拍攝於一戰終戰日的英國空軍基地 HMS Daedalus(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已死的飛機維修師驚現隊友合照

網上大多數人認為,這個人臉是一位叫 Freddy Jackson 的飛機維修師,更有人指這位 Freddy Jackson 在拍攝照片前兩日已因意外而身亡,到底出現在合照的人臉到底是誰呢?

靈異照片 大多數人認為,這個人臉是一位叫Freddy Jackson的飛機維修師
大多數人認為,這個人臉是一位叫 Freddy Jackson 的飛機維修師(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香港KOL拆解當中靈異真相

YouTuber Professor PowPow 指,這一張合照是英國空軍軍官 Victor Goddard 在 1975 年的著作《Flight Towards Reality》中公開的,當中更特別提及這宗靈異事件,指相片拍攝地點是在一個叫 Cranwell 的地方。據悉,出現在照片中的靈異人樣名字是 Freddy,是拍攝前已被飛機螺旋槳意外打中,當場不治,但為何會出現在這張照片裡?

靈異照片 相片中能看到空軍齊齊整整合照
相片中能看到空軍齊齊整整合照(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靈異照片 合照是英國空軍軍官Victor Goddard在1975年的著作《Flight Towards Reality》中公開的
合照是英國空軍軍官Victor Goddard在1975年的著作《Flight Towards Reality》中公開的(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1. 空軍合照拍攝地點

YouTuber Professor PowPow 調查後發現,基地 HMS Daedalus 是真實存在的,不過已變為民用機場,並更名為「Solent Airport」。

靈異照片 基地HMS Daedalus是真實存在
基地HMS Daedalus是真實存在(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另外,基地更不在Victor Goddard書中所指的北部城市 Cranwell 中,而是位於英格蘭南部城市Hampshire。

靈異照片 基地HMS Daedalush的位置
基地HMS Daedalush的位置(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靈異照片 基地HMS Daedalush的位置
基地HMS Daedalush的位置(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2. Freddy Jackson 存在存疑

PowPow調查了1918年10月30日的英國資料,當時的確有一位叫 Fredrick Jackson 的海軍砲兵軍人因心臟病離世,離世日期和一戰結束日11月11日十分相近。PowPow 猜測,其中一個可能性 Freddy 有機會是 Fredrick 的非正式稱呼。

另一邊廂,PowPow 找到外國網民所上載的一位叫 George Fredrick Jackson 軍人的死亡記錄,這位軍人任職於英國空軍飛機維修部門,在當年的4月13日於 Sheffield 醫院死亡,和都市傳說中的死亡日期(終戰日前兩天)及地點相差很遠。

靈異照片 PowPow找到外國網民所上載的一位叫George Fredrick Jackson軍人的死亡記錄
PowPow找到外國網民所上載的一位叫George Fredrick Jackson軍人的死亡記錄(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靈異照片 這位軍人任職於英國空軍飛機維修部門,在當年的4月13日於Sheffield醫院死亡
這位軍人任職於英國空軍飛機維修部門,在當年的4月13日於Sheffield醫院死亡(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3. 當年的攝影技術造成意外

有外國網民曾指出,詭異人臉和旁邊的真人非常相似,而 PowPow 認為,最具可能性的真相是旁邊的軍人在拍照時動了一下,加上當時沒有現代拍攝的數碼科技,才會令相片變成「靈異」了。

靈異照片 有外國網民曾指出,詭異人臉和旁邊的真人非常相似
有外國網民曾指出,詭異人臉和旁邊的真人非常相似(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靈異照片 而PowPow認為,真相有機會是旁邊的軍人在拍照時動了一下
而PowPow認為,真相有機會是旁邊的軍人在拍照時動了一下(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

推測當年靈異真相

PowPow綜合了以上證據,推測了當年的真相。他指,相片有機會是在 Cranwell 拍攝的,而大家口中的Freddy Jackson的飛機維修師是4月13日死亡的 George Fredrick Jackson;而在相片沖曬後,大家看到一個詭異人影都聯想到自己的隊友,而故事傳開後就變成現在的版本。

不過,有香港網民就認為這靈異相片並不是拍攝上問題:「我覺得兩個樣有點分別, 眼眉及額頭都不一樣」、「我唔同意拍攝重影呢個理論,細心留意兩塊面嘅輪廓有好大出入」。你們又覺得真相是怎樣一回事呢?

空軍合照中出現的詭異人臉身份是?

網上大多數人認為,這個人臉是一位叫 Freddy Jackson 的飛機維修師,更有人指這位 Freddy Jackson 在拍攝照片前…詳情請看

對於空軍合照存靈異人影,香港YouTuber有甚麼看法?

PowPow調查了1918年10月30日的英國資料,當時的確有一位叫 Fredrick Jackson 的海軍砲兵軍人因心臟病離世…詳情請看

撰文:LT圖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Professor PowP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