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樂蕎失蹤案】24歲少女石樂蕎失蹤三日後,昨日下午4時許由消防員尋獲,救援人員以直升機將石樂蕎救起,隨機醫生證實她已當場不治!不過,案件亦有許多謎團,今日警方再派出搜索人員上山調查,希望能搵出真相!

撰文:AY|圖片來源:facebook尋找行山少女石樂蕎

全城關注的「石樂蕎失蹤案」

石樂蕎失蹤案|熱愛行山24歲女子石樂蕎上周四(15日)離開石硤尾南山邨寓所後杳無音信(圖右)。(圖片來源:Facebook尋找行山少女石樂蕎)
石樂蕎失蹤案|熱愛行山的24歲女子石樂蕎上周四(15日)離開石硤尾南山邨寓所後,杳無音信(圖右)。(圖片來源:facebook尋找行山少女石樂蕎)

於本月15日,居於石硤尾南山邨,在酒店任職廚師的石樂蕎,離開石硤尾南山邨寓所後不知所終,其家人遍尋不獲。由於少女的行山裝備,包括行山鞋、綠色行山風褸及青綠色背囊亦不在家,懷疑她前往行山後不知所終,家人報警求助。據石的胞姊稱,失蹤當日妹妹曾向父母表示,當晚不會在家吃晚飯,其WhatsApp顯示的最後上線時間為當日下午4時49分。

石樂蕎失蹤案|居石硤尾南山邨,在酒店任職廚師熱愛遠足的24歲女子石樂蕎(Dawn)於本月15日失蹤。(圖片來源:Sophie Shek Facebook)
石樂蕎失蹤案|居於石硤尾南山邨,在酒店任職廚師,熱愛遠足的24歲女子石樂蕎(Dawn)於本月15日失蹤。(圖片來源:Sophie Shek facebook)

連日來,飛行服務隊、消防員及民安隊亦在場搜救,另有數十名山友自發登山協助尋人。最終,於昨日下午4時許,搜救人員在一山崖上發現一名昏迷女子,因地勢險要,須由直升機游繩而下進行拯救,兩個多小時後,她被吊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隨機醫生證實她已當場不治。

石樂蕎失蹤 3大謎團

石樂蕎失蹤案|石樂蕎最後露面時身穿深綠色外褸及攜有一個青色背包。警方提供
石樂蕎失蹤案|石樂蕎最後露面時,身穿深綠色外褸及攜有一個青色背包(警方提供)。

1.行山鞋被刻意脫下擺放?

本月18日凌晨1時許,6名身穿行山裝束的男女登山協助搜尋,其間在距離發現漁夫帽位置約500米外,尋獲屬於樂蕎的藍色行山鞋。發現它們擺放工整,似是有人刻意脫下擺放。

石樂蕎失蹤案|18日凌晨1時許,有協助搜救的人士,在距離發現漁夫帽位置約500米外,尋獲屬於樂蕎的藍色行山鞋。(圖片來源:Facebook尋找行山少女石樂蕎)
石樂蕎失蹤案|18日凌晨1時許,有協助搜救的人士,在距離發現漁夫帽位置約500米外,尋獲屬於樂蕎的藍色行山鞋。(圖片來源:facebook尋找行山少女石樂蕎)

2.失蹤三天內行蹤

警方翻查屋邨「天眼」錄影片段,證實石樂蕎於15日下午2時20分離開寓所。警方指,根據電訊公司提供的資料,其手機最後的電話信號是18日早上8時許,於新蒲崗捷景工業大廈發射站,警方想重組石女生前失蹤3天內的行蹤,如石樂蕎有否曾前往該工廈,以及行山的路線、是否單獨登山等。

3.致死原因

最後是石樂蕎的致死原因,目前警方將案件列作屍體發現,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今日警方再派出搜索人員上山調查,亦希望在現場找到更多證據,是否意外造成抑或自殺輕生。除驗屍外,亦希望在現場找到更多證據,以了解事件有沒有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