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人卻發現彼此有血緣關係,一般只會是電視劇中的情節。一名女網友在討論區分享了和男朋友分手原因,她和男朋友已經交往 8 年,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媽媽發現了男朋友是遠親,不能結婚更被迫分手,如此戲劇化的情節令她崩潰,引來一眾網友討論,更指「第一次不知道要勸合還勸分」。

遠親 女網友和男朋友已經交往 8 年,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才被媽媽發現男朋友是遠親
女網友和男朋友已經交往 8 年,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才被媽媽發現男朋友是遠親(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8年愛情長跑終修成正果 男友竟是遠房親戚

女網友在Dcard討論區上發文,表示自己與男朋友已拍拖8年,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因此準備了雙方家長見面,互相認識。一開始雙方家長見面進展順利,事主表示大家在餐廳都聊得很開心,突然間媽媽竟然作出意外舉動,一直追問男朋友在美國的居住地及長輩的名字,令事主感到十分奇怪。回家後事主媽媽聯繫外婆,本以為她們是在討論結婚的細節,沒想到卻收到震撼的消息,男朋友竟然是遠房親戚!原來事主外婆的有弟弟居住在美國,男朋友就是外婆弟弟的孫子,事主媽媽指兩人屬於「六等親」,不可以結婚,得知惡耗的事主沒想到電視劇般的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傷心指「八年甜蜜的感情說散就散」。

遠親 得知惡耗的事主沒想到電視劇般的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傷心指「八年甜蜜的感情說散就散」
得知惡耗的事主沒想到電視劇般的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傷心指「八年甜蜜的感情說散就散」(圖片來源: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劇照)

律師表示:這個確實不能結婚啊

事件亦引來台灣律師林智群轉發,他指出關係看起來很遠,但確實是六等親,網友總結「對她外婆來說是自己孫女嫁給自己弟弟的孫子」。根據台灣法律,「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不得結婚」。他也補助充在婚姻登記時戶政事務所未必會立即發現,但即使成功辦登記,他日發生爭執的話,婚姻會被法院認定無效,因此強調「這個確實不能結婚啊」。

網民感可惜 指不知道該勸合還是勸分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回應,大多數人對兩人的分手原因感到可惜,指「其實就是不能登記結婚而已…」、「如果是我 我還是會選擇在一起欸…什麼鳥血緣關係 我們是因為愛才在一起的,有人也提議兩人在外國結婚:「去日本,六等親在日本是可以結婚的」、「去美國結吧,有些州六等親是可以結婚的」。

為甚麼事主拍拖8年被迫分手?

一名女網友在討論區分享了和男朋友分手原因,她和男朋友已經交往 8 年,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媽媽發現了男朋友…詳情請看

為何事主母親會發現女兒男朋友身份?

事主表示大家在餐廳都聊得很開心,突然間媽媽竟然作出意外舉動,一直追問男朋友在美國的居住地…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截圖, 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劇照, 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