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女子被困廁所】根據大陸媒體報道,一名北京女子在年三十晚進入家中浴室洗澡,如常一樣關門上鎖。結果洗完澡後,才發現門鎖出現問題,後來她在廁所用盡方法打開,但無論怎樣開也開不了,足足被困超過30小時,後來她怎樣逃出生天呢?

撰文:Yuen|資料及圖片來源:環球網

女子由年三十被困到初二 超過30小時

大家有想過正正常常在家洗澡,但結果反被困在家中30小時嗎?北京一名女子化名飛飛,在洗完澡後,發現打開不了門鎖,即使「能聽到把手在轉動,但門鎖卻不會動」。那時她已經嚇到慌了,因為自己一人獨居,加上手機放在浴室外面,完全沒有方法與外界聯絡。莫非新年流流要在浴室中度過?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30小時|靠一招逃出生天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門鎖壞了被困。(圖片來源:環球網(原截圖:微博))

當時女子用盡方法逃出生天,她分別把花灑頭拆了下來,用它打破浴室門上的玻璃,結果徒勞無功。因為玻璃碎的空間太小,完全不足以讓她把手伸到外面打開門鎖。另外,她又想出各種方法都是打不開了門。由於她的浴室沒有窗戶,完全沒有辦法向外大叫求救。最後她想到了家中的人工智能小幫手。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30小時|靠一招逃出生天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嘗試打破玻璃逃出生天,卻不能成功。(圖片來源:環球網(原截圖:微博))

女子最後如何逃出?

當時她呼喊了家中的人工智能小幫手,讓她得知外面的時間,然後她每隔1小時就對外大聲呼叫,可惜都是沒有人能聽見。「當時我真的很絕望,就我不知道怎麼辦了,腦子裡想了很多。」後來她想到了敲打浴室內的水管,於是改了每隔1小時便用力敲擊水管,終於在初二時,被樓下鄰居聽見。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30小時|靠一招逃出生天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後改用硬物敲打水管,發出更大聲響。(圖片來源:環球網(原截圖:微博))

她用盡力氣大聲說話與鄰居交流,告訴了對方家中門口的密碼,讓鄰居可以進入家中,再找來鎖匠幫忙開門。被困30小時後,女子終於獲得鎖匠幫忙把門鋸開,而逃出生天。

30小時靠「這個」生存

至於很多人也會好奇女子怎樣在廁所生存?女子憶述當時又餓又渴的時候,全靠水喉的自來水充飢止渴。至於叫到疲勞的時候,都是依靠著馬桶睡覺,真是一個難忘的農曆新年呢!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30小時|靠一招逃出生天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她感謝樓下的「小哥哥」幫忙。(圖片來源:環球網(原截圖:微博))

女子表示,很感謝鄰居以及鎖匠的幫忙,而鎖匠得知她很長時間沒吃東西後,特意回去為她送上牛奶及麵包,很窩心呢!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30小時|靠一招逃出生天
【獨居女子被困廁所】連鎖匠先生也為她送上溫暖。(圖片來源:環球網(原截圖:微博))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