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不少人都會選擇在外賣App下單食物,足不出戶就可以飽餐一頓,十分方便。最近有網民就大呻自己叫了外賣,付了$36卻收到了牙籤魷魚鬚與一條開邊腸,令她大爆粗口怒轟「食剩嘅送過嚟咁」!而餐廳的解釋更令網民一面倒批評「狗也不X」!

$36換牙籤魷魚鬚+開邊腸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澳門難食中伏團」發文表示,日前她使用澳門外賣App「澳覓」向位於氹仔的小食店叫了一份外賣。外賣單中包括芝士牛肉堡2個、1份魷魚鬚、1份薯條及1份原味台灣香腸。在餐點到達後,她滿心期待地打開外賣盒,豈料當中的食物令她目瞪口呆。

牙籤魷魚鬚 開邊腸 外賣單中包括芝士牛肉堡2個、1份魷魚鬚、1份薯條及1份原味台灣香腸
外賣單中包括芝士牛肉堡2個、1份魷魚鬚、1份薯條及1份原味台灣香腸(圖片來源:unsplash@澳門難食中伏團)

事主沒有提及到芝士牛肉堡與薯條的情況,所以看似沒有問題。但問題就出自於價值$25的魷魚鬚與$11的台灣香腸,由事主所上載的相片可見,偌大的外賣盒內裝著幾條比半隻手指尾還要幼的魷魚鬚,炸粉與魷魚鬚完全分離,與外賣App內的圖片完全是兩回事。而台灣香腸更是十分搞笑地切開兩半再煮,雖然體積不變,但可增加面積,讓外賣盒看起來沒有那麼的空蕩蕩。如此荒謬的外賣令她忍不住怒斥:「他X的,兩份放在一起,似係食剩的送過嚟咁」!

牙籤魷魚鬚 開邊腸 如此荒謬的外賣令她忍不住怒斥:「他X的,兩份放在一起,似係食剩的送過嚟咁」!
如此荒謬的外賣令她忍不住怒斥:「他X的,兩份放在一起,似係食剩的送過嚟咁」!(圖片來源:Facebook@澳門難食中伏團)

面對這超級離譜的外賣,她也即時打電話聯絡餐廳質問:「$25得五條魷魚鬚?條腸$11得咁細條?!」對方卻回應:「一直都係咁嘅份量喎…..」讓事主極為無奈。

而從外賣App「澳覓」內的評論可見,氹仔店的出品質素參差不齊,不少食客都在評論中反映到手的食物與menu上的圖片不符,當中以雞翼類最為嚴重。根據食客們的圖片可見,餐廳出品的雞翼可與香港某連鎖店的招牌「打火機size雞翼」一決雌雄。同時餐廳以墨西哥卷作招牌菜,但都有食客大呻要價$30-40的墨西哥卷「唔足料」。

網民怒斥:36蚊食埋啲咁嘅嘢,真係狗也不X!

事主的控訴外賣post引起大批澳門網民熱議,不少人都對她的遭遇深表同情,亦炮轟餐廳做法非常「度縮」:「食水好深喎」、「真係好似廚餘」、「呢兜似垃圾堆執返來的嘢,竟然要36蚊」、「36蚊食個魷魚腸仔撈麵無咁嬲」、「條腸仲要咁樣切開加體積?撐大個胃襟飽啲?」亦有網民苦中作樂,反嘲到:「減肥餐!為你著想,怕你咁夜食膽固醇超標咋。」

牙籤魷魚鬚 開邊腸 網民:「呢兜似垃圾堆執返來的嘢,竟然要36蚊」
網民:「呢兜似垃圾堆執返來的嘢,竟然要36蚊」(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亦有曾光顧這間餐廳的網民分享中伏經歷:「呢間野不嬲伏出宇宙,有相為證。上次叫個芝士牛肉堡,因為有一個係芝士牛肉珍堡,但見相一樣樣所以我點芝士牛肉堡,X那星打開食冇蕃茄冇菜冇青瓜,火都嚟打去X,個員工隔咗一陣叫負責人打返俾我,話間間做法唔一樣冇寫清楚材料,唔好意思。」

牙籤魷魚鬚 開邊腸 有曾光顧這間餐廳的網民分享中伏經歷
有曾光顧這間餐廳的網民分享中伏經歷(圖片來源:Facebook@澳門難食中伏團)

圖片來源:Facebook@澳門難食中伏團、澳覓、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