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父母的最大心願,必定是能見證子女出生成長,陪伴他們健康長大成人。但這樣的幸福並非必然,澳洲一名爸爸於2018年確診患上癌症,後來得知妻子懷孕後,他更積極對抗病魔,決心捱過化療,只為親眼見證女兒出生。可惜天意弄人,他最後仍是不敵病魔,於女兒出生前四星期離世。爸爸在去世前,把想對女兒說的話寫下來,字裡行間流露著父愛。

撰文:Queenie|圖片來源:Jaymie Ferguson Facebook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一名33歲男子Scott ‘Fergs’ Ferguson於2018年初被診斷出第四期膠質母細胞瘤。這種腦癌腫瘤生長速度快,當時醫生告訴他的壽命只有數年。而Scott與女友Jaymie決定於2019年結婚,一起渡過餘下珍貴的日子。

Scott和Jaymie仍決心結婚,一起渡過餘下的時光。(圖片來源:Jaymie Ferguson Facebook)
Scott和Jaymie仍決心結婚,一起渡過餘下的時光。(圖片來源:Jaymie Ferguson Facebook)

二人婚後買入了一棟房子,結婚後不到一年,Jaymie就懷上了女兒。Scott很期待小生命的到來,這更令他決心接受治療,抓緊一線生機,目的只為了能夠看到女兒出世及陪伴女兒成長。

即使健康每況愈下,Scott從不錯過每次產檢。
即使健康每況愈下,Scott總會陪伴Jaymie去產檢。(圖片來源:Jaymie Ferguson Facebook)

Scott為了延長壽命,前後做了2次手術、56次放射治療、10個月化療期及27次標靶治療,他的堅持也讓醫生也感到非常驚訝。醫生表示,Scott早已超過了原先預測的存活時間,自己也從未見過像他一樣堅持要活下去的病人。

Scott於女兒出生前一個月離世。
Scott於女兒出生前一個月離世。(圖片來源:Jaymie Ferguson Facebook)

Scott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所以在在去世前,把自己想對女兒說的話錄成影片,更為女兒寫下了最後的訊息:「要有自己的夢想,亦要努力追尋它。你可以不必像其他人一樣生活,爸媽會永遠為你感到驕傲並每天都想念你。當你結婚時,要知道爸爸會一直看著你。只要每天帶著微笑,一切都會好起來。」

最後,Scott的病情惡化得很快,愛女出生前四星期便不敵病魔離開了人世。他的願望就如很多父母一樣,希望女兒健康快樂地成長。為了女兒,Scott從未放棄,而Jaymie說:「他一直戰鬥到最後一秒鐘,一直照顧著我和女兒直到最後。」而Scott及Jaymie的女兒Isla終於在今年四月健康出世。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