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谷繼母虐童事件】《小委託人》是一部講述一名8歲男童被虐打致死的韓國電影。事件被揭發後,男童的12歲姊姊認罪,並表示自己因玩具被搶而毆打及用腳踢弟弟。而最後大家發現真兇卻是男童的繼母,真相令人揪心。此電影其實是改編自2013年韓國真實虐兒案–漆谷繼母虐童事件,成功引起大眾對父母虐殺兒童問題的關注 。

撰文:VL|編輯:RA|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漆谷繼母虐童事件|繼母把罪名嫁禍12歲女兒 韓國真實虐兒案被改編成電影《小委託人 》

電影《小委託人 》

《小委託人》是一部講述一名8歲男童被虐打致死的韓國電影,於2019年上映。事件被揭發後,男童的12歲姊姊認罪,並表示自己不想玩具被搶而毆打及用腳踢弟弟。最後大家卻發現真兇其實是男童的繼母,並成功揭發她早已經常虐待這對姊弟,真相令人揪心。此電影是改編自2013年一宗韓國真實虐兒案–漆谷繼母虐童事件,上映後,成功引起韓國民眾對父母虐殺兒童問題的關注。

電影海報(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電影海報。(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電影海報(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電影海報。(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漆谷繼母虐童事件

電影是改編自一宗真人真事的虐兒案。2013年8月16日約早上6時13分,警方接到報案電話,對方稱一名8歲女童因腹痛昏倒,並且已沒有心跳。警方前往位於慶北漆谷郡的住所後,立刻將女童送往醫院急症室,後來證實死亡。醫生表示女童死於「外傷性腹膜炎」,腹部曾被暴打。內臟嚴重受損,是被車撞過才會出現的程度。而女童的身體亦有多處瘀傷、雙眼充血,像被東西刺過的痕跡。

女童照片(圖片來源:節目《想知道真相》)
女童的照片。(圖片來源:節目《想知道真相》)

女童姊姊認罪

其後,警方向受害女童的12歲姊姊及監護人林姓繼母調查,繼母表示,兩姊妹於8月14日吵架,自己為了勸交而推倒了妹妹。後來繼母改稱自己在教訓妹妹期間,曾兩度出拳打她的腹部,但否認因此導致妹妹身亡。她又指,姐姐經常因爭寵問題而跟妹妹打架。

而12歲的姐姐素利(化名)則在接受警方調查時,直接承認自己打傷妹妹。她表示,因爸爸買了新玩具給妹妹而感到生氣,所以打了妹妹腹部五次,又用腳踢了一次。不久後,妹妹就去世了,媽媽沒有打過妹妹。其後,繼母及爸爸都認證了這個說法,更表示姊妹兩人感情本來就不太好。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姐姐接受心理治療 並還原真相

由於素利的供詞實在難以令人相信她就是兇手,加上她身上亦有被打過的傷痕。而繼母也曾承認自己因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打過她,所以警方決定先羈押繼母,不讓她與素利見面,並安排素利接受心理治療。其間,素利不斷寫請願信,希望繼母能被䆁放出來;繼母亦有寫信給素利,兩人關係十分良好。

經過數個月的心理治療後,素利於2014年4月某日推翻了原先的供詞,她表示自己曾與妹妹吵架,但並沒有打過妹妹的腹部,是繼母把妹妹殺死的。當天繼母在妹妹的腹部打了15次,不久妹妹肚子開始感到痛楚,繼母去查看妹妹時,再用腳踢了她的腹部十多次。晚上繼母叫妹妹吃飯時,妹妹因腹部太痛而無法下床,於是又被繼母胡亂揍了一頓。第二天早上,素利發現妹妹已經奄奄一息了。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素利又於非公開聆訊時表示:「是繼母要我這樣說的。(第一次供詞)如果不聽話的話,家庭就會破碎了。繼母要我說是因為玩具被搶走,所以用腳踢妹妹並將她打死。」 由於素利的親生父母離婚後,兩姊妹都在姑姑家住了六年。即使姑姑對她們照顧有加,她都十分渴望得到爸媽的愛。正因如此,即使老師、社工、姑姑看到她身上的傷痕時,她都會說是自己跌倒了。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繼母被揭發經常虐待兩姊妹

素利表示,這一年多來,她們受盡各式各樣的虐待,包括:把她們的頭放進裝滿水的浴缸、倒立式地將妹妹放進浴缸、兩天沒吃東西後被餵食10隻青陽辣椒、在家大、小便的話,會被迫吃掉沾有大、小便的廁紙、把她們放進洗衣機內轉動、將素利從樓梯推下去、拍下她們的裸照並威脅她們要服從命令等等。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電影照片。(圖片來源:電影《小委託人》)

繼母最終被捕

據警方調查後,妹妹於被送往急症室的兩天前已去世。當天早上繼母拳打了她的腹部約15次,下午再用腳踢了10次,晚上又打了約10次以上。繼母解釋隔天是公眾假期,因此,送妹妹去醫院的話,診金會很貴,所以最後遲了2天才報案。繼母最終被判15年有期徒刑,爸爸最後追加到7年的刑期。

延伸閱讀

震驚全個韓國!養父母令女童內臟破裂身亡|韓星齊發聲抗議

韓國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 5年內兇殘姦殺10名女性 33年後於獄中找到真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