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或者男生也一樣),對蟲子的厭惡究竟可以去到甚麼程度?最近討論區的一個帖文就流傳,事主在家裡種植的花盆栽無故逐棵「死亡」⋯⋯原來他的女朋友為了驅趕蚊蟲,居然倒了這種東西去澆花!

撰文:HH|編輯:SY|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衛生防護中心|圖片來源:《鐵手怪傑》劇照、《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最近,有一討論區帖文的樓主竟發現自家的花草無故「身亡」。事有蹺蹊,事主一問女朋友,她竟然面紅耳赤地說,她用了漂白水來對付盆栽的蚊蟲⋯⋯

蚊蟲
有的人真的很討厭蟲子⋯⋯(圖片來源:《鐵手怪傑》劇照)

怕蚊蟲侵蝕植物?!女朋友用未稀釋漂白水澆花

事主怎麼也想不到會有人用漂白水來把盆栽也「消毒」一遍!女生也不好意思地承認,看到蚊蟲滋生,爬來爬去,就的確用過漂白水來「抹花」,還有以未經稀釋的漂白水來澆花⋯⋯盆栽的枯萎事件似乎是有跡可尋了⋯⋯

想不到有人竟用漂白水澆花⋯⋯(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想不到有人竟用漂白水澆花⋯⋯(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女朋友以未經稀釋的漂白水來「澆花」。(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女朋友以未經稀釋的漂白水來澆花。(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其他網民又怎樣看這次辣手催花事件呢?不少人都笑指樓主的女朋友缺乏常識,要小心點!

日劇也有演?山下智久飾演寄生蟲學家

有人討厭蟲子,卻有人鍾情並致力研究蟲子!讓人回想起2019年由山下智久主演的日劇《鐵手怪傑》,故事新穎,由漫畫改編,講述主角是怪人天才科學家紐倉哲,帥氣的他卻只愛與各種動植物朝夕相對。劇中由山下智久所飾演的主角,運用科學知識巧妙地解決了各種案件及醫療困境。如果你也喜歡這類題材的話,不妨看看喔!

勝券在握 IN HAND
劇中帥氣的天才科學家只愛與各種動植物朝夕相對!(圖片來源:《鐵手怪傑》劇照)

衛生防護中心:使用漂白水時應小心處理

大家謹記,這討論區的帖文內容絕對是錯誤示範,不當使用漂白水對人體和自然環境都會有影響!按照衛生防護中心的「正確使用漂白水」須知,漂白水具刺激性,特別容易影響黏膜、皮膚和呼吸道,亦會與化學品產生化學反應。錯誤使用漂白水,不單止無法正確消毒,亦可令人受傷;過量使用漂白水,更有機會破壞生態環境。

如何防止蚊蟲滋生?學會正確防蚊措施!

香港天氣潮濕,蚊蟲在居家出沒其實是常事,對於有栽種植物的家庭來說,就更是如此。要防止蚊蟲滋生,衛生署建議大家要防止積水,可以每星期為花瓶換水一次、避免使用花盆底盤等。

未必每個人都像森山實栗(新垣結衣飾)一樣懂得做家務⋯⋯(圖片來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未必每個人都像森山實栗(新垣結衣飾)一樣,懂得做家務⋯⋯(圖片來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