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炎熱,近日平均溫度更高達35度,一出街大家都難以避免身水身汗,有時出街半天都想回家換過一套新的衣服,以免全身都有汗味。近日有港女在討論區發文,指出她男友衣服上不時出現奇怪的「白色粉末」,後來才知道是男友的汗漬,好奇問網友為何出汗會出到「有鹽」,引起網上熱烈討論。

港男衣服驚現奇怪的白色粉末
港男衣服驚現奇怪的白色粉末(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男友汗漬變白色粉末 港女好奇發文

有位港女在香港討論區發文,指出男友一直都很大汗,雖然近日二人拍拖都盡量留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但近日香港天氣非常炎熱始終避免不了,而喜歡穿黑色衫、用背囊的男友不時弄得全身是汗。有日晚上男友去事主的家,一脫下背囊發現男友的衣服上沾上大量白色粉末,她誤以為是男友不小心弄髒,但沒想到男友竟笑著回答:「呢啲係我啲汗水乾左之後變成既鹽份嚟,好天然,煮飯可以用㗎!」

白色粉末
(圖片來源:TVB《機場特警》截圖)

網民留言笑稱男友「最鹹濕」

女友對此感到好奇,於是發文問網民:「乜真係咁會誇張,出汗出到個身有鹽?」她更分享了男友沾上「白色粉末」的上衣。圖片引來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直言這個情況的確很常見,但看到圖片都覺得有點噁心,「睇到張相都覺得有陣臭味」、「要流幾多汗先夠你煮一餐飯?」。也有網民笑稱事主男友很色,「件衫又咸又濕,仲唔係最鹹濕?」。

白色粉末 網民:睇到張相都覺得有陣臭味
網民:睇到張相都覺得有陣臭味(圖片來源: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

有人笑樓主見識少

另外,都有許多人指事主見識少,留言指「如果著黑色衫,又好熱好多汗嘅話,唔出奇。好多時行山都會發現咁樣」、「唔出奇吖,我睇你好少做運動,尤其outdoor sport(戶外運動)」。樓主即回覆指她的確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白色粉末」,又指「佢有時去打波都唔覺既」。

白色粉末
(圖片來源:ViuTV《ISWIM》截圖)

而黑色衣服上的「白色粉末」確實是白色「汗漬」,因為汗水有大量鹽分,流出時會黏在衣物上,當汗水蒸發後就會形成白色汗漬,換句說話而言它是蒸發後留下來的鹽。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TVB《機場特警》截圖、ViuTV《ISWIM》截圖、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