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珍惜自己鍾愛的東西絕對無可厚非,但有時亦要留意是否過分執著而走火入魔。早前就有一名港男分享鞋癡女友的瘋狂事跡,坦言自己因為不慎踩到女友的波鞋,即場被臭罵之餘,女友更發癲要脅他立刻跪地抹乾淨,飽受屈辱的事主最後做出一個大快人心的舉動,令一眾網民高呼「好型呀」!

女友愛鞋成癡 視鞋為一切

一名港男指自己的女友愛鞋成癡,一向都是「鞋>一切」的人,平時亦會份外小心,怕弄髒愛鞋。一般好怕整污糟鞋的人都會避免雨天著靚鞋出街,只因驚雨水淋濕鞋後難以清洗,不過事主女友就正正相反,反而在經常下雨的季節著愛鞋「dunk low」出街,令事主十分無奈。

波鞋 一名港男指自己的女友愛鞋成癡,一向都是「鞋>一切」的人
一名港男指自己的女友愛鞋成癡,一向都是「鞋>一切」的人(圖片來源:IG@_imyour_joy)

失平衡踩女友波鞋 即被當眾臭罵

女友的愛鞋性格本來不太影響她與事主的相處,惟事主指一次與女友及其家人外出食飯時,因為旁邊的人不小心撞了他一下,令他即時失平衡,不慎踩到女友的dunk low波鞋,隨即引起軒然大波。

波鞋 事主不慎踩到女友的dunk low波鞋
事主不慎踩到女友的dunk low波鞋(圖片來源:Unsplash@Samuel Lopes)

事主形容女友即時反面,並當著全世界面要求他即場抹乾淨,而自知理虧的事主就提出折衷方法,主動建議「翻屋企幫你洗鞋」,豈料女友堅決拒絕,「發哂癲」要求事主一定要即場跪下抹鞋。

波鞋 事主形容女友即時反面,並當著全世界面要求他即場抹乾淨
事主形容女友即時反面,並當著全世界面要求他即場抹乾淨(圖片來源:JTBC《我的ID是江南美人》劇照)

女友父母幫口無果 結局大快人心

當時女友的父母亦在場,兩老亦一直有嘗試幫口調停,耐何女友十分堅持,更出言要脅事主指「一係抹一係分手」。飽受屈辱的事主難忍女友潑辣行為,聽到女友的「分手要脅」後,決定隨她的心意「即刻講分手」、「然後頭也不回咁走咗」。事主的瀟灑做法大快人心,不少網民留言大讚他「好型」、「似返個男人」、「早走早著」,亦有網民直斥事主女友有公主病,「當全世界係佢僕人」。

波鞋 女友父母勸她收口亦無果。
女友父母勸她收口亦無果。(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JTBC《我的ID是江南美人》劇照、Unsplash@Samuel Lopes、IG@_imyour_joy、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