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說自己選男女朋友的首要條件是性格好,相對於外表,更重視對方的性格是否與自己合拍。可是當真的遇上了性格好但外貌差的人時,卻又計較對方外貌。有位男網民近日在 Dcard 發文指自己經交友APP認識了一名女生,覺得她性格溫柔而且大家有共同興趣,於是決定約對方第一次見面,誰不知一見面卻令事主大失所望,事主更坦言自己十分介意女生的外貌,想拒絕她,更詢問網民「其實我係咪真係好衰?」。

女方從不肯交換照片

事主指出自己透過交友APP認識了一名女生並展開了半年的對話,與對方的互動令事主覺得與她非常合拍,更稱對方「性格溫柔、共同興趣多、把聲又好聽 ,完全係我理想女朋友類型」。事主指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見過對方的樣子,當中有嘗試與對方交換相但對方卻以不同理由拒絕,只肯把性感的身材照給男方看。

(圖片來源:韓劇《青春紀錄》截圖)
(圖片來源:韓劇《青春紀錄》截圖)

見到真人後對其外表感到失望

事主終於鼓起勇氣約女方見面,女方答應了事主令他感到非常高興,誰不知一見面卻令事主大失所望,事主坦言「見面果刻真係完全無諗過,傾左半年既女仔會係眼前既人, 矮+少肥,對眼化完妝都睇得出好細」。事主指自己的身高有180cm,偶爾也會上健身房,外形不算差,而且前女友的外表亦屬中上,對於女方的外表與他的想像有很大的落差感到失望。

(圖片來源: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截圖)
對於女方的外表與他的想像有很大的落差感到失望(圖片來源: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截圖)

(圖片來源:日劇《人100%靠外表》截圖)
事主想拒絕對方(圖片來源:日劇《人100%靠外表》截圖)

與女方性格合拍而不忍直接拒絕

事主形容二人在約會的過程中卻非常合拍,又大讚女方好溫柔及懂得照顧人感受,而且會努力研究事主的興趣,以尋求共同話題,事主又言「坦白講撇除外表佢真係可以算係100分, 會係好完美既女朋友」,但直言自己接受不了女方的外表,又指「如果因為個女仔外表唔吸引就拒絕佢,其實我係咪真係好衰?我諗佢知道既話應該會幾hurt」。而事主更補充自己喜歡與女方聊天的過程,但對她完全沒有幻想和任何慾望。

原文

網民表示應直接拒絕女方不要給假希望

大部份網民都建議事主應該趁早向女方表明拒絕,拖得愈長只會傷害得女方更深;有網民一針見血分析「你唔係鍾意佢,你只係鍾意佢對你嘅好」;亦有部分網民勸事主考慮清楚,既然真心喜歡女方不如給個機會大家一在一起;亦有人感嘆外表的確很重要,外表太差難以結識另一半。

港男最後如何處理這段關係?

事主形容二人在約會的過程中卻非常合拍,又大讚女方好溫柔及懂得照顧人感受,而且會… 詳情請看

Tags :
撰文:Dcard討論區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韓劇《青春紀錄》截圖、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截圖、日劇《人100%靠外表》截圖、YouTube@big big channel截圖、YouTube@TVB USA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