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又到暑假,不少大學生都會趁機找兼職賺外快,私人補習是其中較受歡迎的工作。日前就有位大學生在討論區大呻指私補學生的家長竟要求她在補習前幫忙買飯及看照孩子,並陪同孩子一同食飯後再補習,該大學生也不以為然答應下來,惟提出的1個要求竟遭港媽拒絕,令她不禁驚呼「會唔會太過份」,掀起熱議。

港媽 家長 不少大學生都會趁機找兼職賺外快
不少大學生都會趁機找兼職賺外快(圖片來源:電影《墊底辣妹》截圖)

孤寒港媽要求幫忙買飯陪孩子食完再上堂

該名大學生在Dcard討論區中發文表示,自己正幫1位小朋友私補約半年,大讚小朋友乖巧肯學,而家長也放心,形容「一直都幾好」。暑假期間,港媽也安排了星期一至五,每日45分鐘學習英文及跟進功課。後來該港媽傳來訊息稱因為工作緣故,不能照看孩子用餐,希望她能幫忙買飯陪孩子食完再上堂,亦會把飯錢連同補習時薪一併結算。

港媽 家長 自己正幫1位小朋友私補約半年,大讚小朋友乖巧肯學
自己正幫1位小朋友私補約半年,大讚小朋友乖巧肯學(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港媽 家長 希望她能幫忙買飯陪孩子食完再上堂
希望她能幫忙買飯陪孩子食完再上堂(圖片來源:電視劇《虎媽貓爸》截圖)

私補老師提出照計半小時薪金被拒

事主當下認為沒有問題,便爽快答應,同時提出要按時薪計算收回陪食飯的半小時薪金,「沒問題,不過就收多半個鐘錢」,卻被對方一口拒絕,反問「陪佢食飯都收錢?」,令事主大感無語,認為利用自己私人時間陪食飯收錢是合理要求,隨即嬲爆出文問網友「私補家長有咁嘅要求,會唔會太過份」。

港媽 家長 卻被對方一口拒絕,反問「陪佢食飯都收錢?」
女大學生的要求卻被對方一口拒絕,反問「陪佢食飯都收錢?」(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港媽 家長 樓主原文
樓主原文(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網民一致狠批:好孤寒

帖文一即後引起熱議,有網友直斥為怪獸家長,直言「又唔係保母,一係就畀多個鐘頭錢,佢真係好孤寒」;網民紛紗支持樓主要爭取自己理得的薪金,「笑死!犧牲私人時間同佢個小朋友食飯點解唔使錢」,又比喻為上班,「返工如果咁啱無客,老細都要出糧㗎。一樣道理,叫得人返工就係要出糧㗎啦」。有人就曲線揶揄家長「可以陪小朋友食飯係你賺咗,應該感恩」。

港媽 家長 有網友直斥為怪獸家長,直言「又唔係保母」
有網友直斥為怪獸家長,直言「又唔係保母」(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另外有網民指曾遇過類似要求,但因學生家長會包其用餐費,故沒有另算工資,「我都試過,不過個家長好識做,話叫我買埋自己個份一齊食」、有人則認為重點是補習老師與家長、學生的關係,有人就遇過「天使級」家長,「佢媽咪個個禮拜都好有心機整各種美食比我哋一齊食,西餐都整過,仲有水果同甜品」,直呼非常幸福。

網民留言:

港媽為什麼要求私補老師買飯及陪孩子食飯?

私補老師指自己正幫1位小朋友私補約半年,大讚小朋友乖巧肯學,而家長也放心,港媽向私補老師傳訊息稱因為…詳情請看

港媽為什麼拒絕私補老師要求?

一開始,私補老師爽快答應陪孩子食飯,但提出自己的要求後,港媽竟然…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TVB《親親我好媽》截圖、TVB《寶寶大過天》截圖、電視劇《虎媽貓爸》截圖、電影《墊底辣妹》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