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思想中的「男主外、女主內」,認為男人應該負責養家,而女人則要留在家中相夫教子。惟一位港女的家庭正正相反,只因她的老公恃著自己人工比她少一半,因而厚著臉皮大搖大擺地食軟飯。最令網民氣憤的是,在該名港女懷孕請病假慘遭老細炒魷後,軟飯老公不但未有安慰與關懷,更出言埋怨及炮轟,直指她「根本唔應該請假」!

人工高老公一半 被迫負責所有洗費

雖然「男主外、女主內」等傳統思想仍然深入民心,但亦會有不少例外。一位月入4萬的港女表示因為自己的收入比老公多一半,所以家中的洗費一般都會她負責,老公只需每月夾1萬元,再由事主自己補貼以繳交租金、水電煤、買餸外賣、保險、四大長老的家用等,基本上「每個月1蚊都無淨」。

軟飯 事主人工高老公一半。
事主人工高老公一半。(圖片來源:TVB《是咁的,法官閣下》劇照)

其實在二人結婚前,老公已因為沒有積蓄而未有俾禮金,婚禮、搬屋租樓按金、入伙傢俱等亦全部由事主負責。而近年事主用自己的積蓄,在外國購入一層「平平地」的屋收租,原以為短期內能夠安穩生活,豈料老公越來越貪心,更不斷慫恿事主向銀行借錢,再買第二層樓。

轉工撞正大肚 請病假遭老細炒魷

早前事主剛好轉工,惟竟然在轉工2星期後,驚訝發現自己原來已懷有6星期身孕,更有非常嚴重的懷孕反應,「每日都嘔5-6次」。事主表示曾向老公表明自己「全日反胃好辛苦」,希望可以在家安胎,可惜老公堅決反對,更揚言「你一定唔可以唔返」。

軟飯 老公揚言「你一定唔可以唔返」。
老公揚言「你一定唔可以唔返」。(圖片來源:tvN《獵鑽緝兇》劇照)

事主亦深明自己必須工作賺錢,惟她懷孕10星期時,因為未能停止嘔吐而請了1天病假,並向老細坦白自己已懷孕,豈料老細得知後竟在翌日即時提出解僱,更揚言她「未過試用期」、「炒你都合法」,令事主因為懷孕和請病假慘遭炒魷。

軟飯 事主因為懷孕和請病假慘遭炒魷。
事主因為懷孕和請病假慘遭炒魷。(圖片來源:電影《呼叫老爸》劇照)

失業竟遭老公埋怨:根本唔應該請假

原以為老公會出言安慰與給予關懷,可惜事主的軟飯老公卻掉轉槍頭,不斷埋怨事主「唔應該請病假」。當事主再次強調自己當日「嘔到胃都出嚟」,無奈之下才請了1天病假,而老公則一直堅稱「要保住份工就唔可以請假」,令事主極度心淡,認為老公當她是賺錢工具。

軟飯 軟飯老公卻掉轉槍頭,不斷埋怨事主。
軟飯老公卻掉轉槍頭,不斷埋怨事主。(圖片來源:KBS2《三流之路》劇照)

網民心痛:仲唔離婚?

不少網民均為事主感到不憤,怒轟老公「不負責任」、「最愛自己同啲錢」、「真係好悲哀,替你傷心,嫁咗一個超級自私鬼。等小朋友出咗世佢一定變本加厲,唔會為bb付出」、「完全無做人老公、即將做人爸爸嘅承擔」。而事主隨後亦回應指現時有分居的打算,並會認真考慮應否與老公離婚,獲得不少網民大力支持。

同時亦有網民指出,老細解僱孕婦的行為疑似違法。根據《僱傭條例》僱主解僱懷孕僱員,即屬違法,僱主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萬元。

軟飯 不少網民均為事主感到不憤,怒轟老公「不負責任」
不少網民均為事主感到不憤,怒轟老公「不負責任」(圖片來源:MBC《我的愛情治癒記》劇照)

圖片來源:TVB《是咁的,法官閣下》劇照、KBS2《三流之路》劇照、電影《呼叫老爸》劇照、tvN《獵鑽緝兇》劇照、MBC《我的愛情治癒記》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