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公司每年都會設有實習生位置,但你會選擇與他們好好相處,還是用力欺負呢?有打工仔自爆在舊公司時同事集體戲弄法國女實習生,騙她花枝丸為炸牛眼。結果在實習生last day派散水餅時收到回力鏢,竟毫無悔意揶揄對方「真心定假膠」,排外行為讓大批網民集體炮轟!

終極散水餅款式

散水餅 法國實習生 牛眼 排外同事呃法國實習生花枝丸係炸牛眼
排外同事呃法國實習生花枝丸係炸牛眼(圖片來源:unsplash@weiweiwei33)

法國女實習生到公司交流 老板下令要一齊食飯融入公司

有網民向Facebook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他在舊公司的法國實習生的小故事。他表示當時有位法國女實習生到公司交流,同事們對新來的外籍同事都有點排外心理,令大家與新同事都有點隔閡。但老板卻下令要讓實習生融入同事之中,更千叮萬囑同事一定要帶她出外食飯。他們雖然有萬千個不願意,最後還是聽從老板指示。

散水餅 法國實習生 牛眼 老板下令要讓實習生融入同事之中,更千叮萬囑同事一定要帶她出外食飯
老板下令要讓實習生融入同事之中,更千叮萬囑同事一定要帶她出外食飯(圖片來源:ViuTV《教束》劇照)

同事呃法國實習生花枝丸係炸牛眼 嚇得只食白飯

他回憶到有一次他們帶法國實習生到台灣餐廳食lunch,一行人叫了一碟炸花枝丸與鹽酥雞。實習生見到花枝丸與鹽酥雞時,便詢問碟上的是什麼食物。有同事就在此時起了壞心思,戲謔地向不懂的她表示花枝丸是牛眼,而鹽酥雞是炸老鼠肉。作為法國人的她聞言後嚇得只夠膽食面前的白飯,眼睜睜看著其他人吃得津津有味。之後但凡聽到其他同事結伴去食台灣餐廳,實習生也不會與他們共進午餐。

散水餅 法國實習生 牛眼 有同事就在此時起了壞心思,戲謔地向不懂的她表示花枝丸是牛眼,而鹽酥雞是炸老鼠肉
有同事就在此時起了壞心思,戲謔地向不懂的她表示花枝丸是牛眼,而鹽酥雞是炸老鼠肉(圖片來源:一葉臺灣料理官網圖片)

散水餅反收炸牛眼:唔知佢真心定假膠

如是者過了幾個月,終於到了實習生離開的日子。在她離開之前,為大家準備了十分獨特的散水餅,她專程到街市買了一堆牛眼,並回家炸好,製成真正的「炸牛眼」請同事享用,更表示:「知道你哋鍾意食呢啲嘢,呢到係臨走前小小心意」令事主忍不住吐槽「唔知佢真心定假膠」。最後他指各位收到炸牛眼的同事「面都青埋」、「好彩佢冇睇住我哋食。」

散水餅 法國實習生 牛眼 她專程到街市買了一堆牛眼,並回家炸好,製成真正的「炸牛眼」請同事享用
她專程到街市買了一堆牛眼,並回家炸好,製成真正的「炸牛眼」請同事享用(圖片來源:unsplash@ktdphotos)

網民:做咩要玩人?好好笑咩?

事主的投稿公開後,大批網民齊聲炮轟事主與同事們的行為十分過分:「影衰晒香港人」、「好X街,人哋係有禮貌以為你地真係好鍾意食牛眼所以先買」、「面皮厚過法棍」、「抵毀埋啲台灣美食」、「真係唔覺得好笑,shame on you!」、「人家離鄉別井工作咁對人,朋友又唔多,咁樣蝦人?」、「排外多數因為自卑心作崇,唔識同人溝通,想掩蓋自己廢呢個事實!」更有網民指不懷好意的他們將會有報應:「到你有機會喺其他地方做嘢嗰陣,希望加倍奉還返呢啲人身上面!」

散水餅 法國實習生 牛眼 網民:「好X街,人哋係有禮貌以為你地真係好鍾意食牛眼所以先買」
網民:「好X街,人哋係有禮貌以為你地真係好鍾意食牛眼所以先買」(圖片來源:電影《宿怨》劇照)

該女實習生的老闆如何幫忙她融入環境?

同事們對新來的外籍同事都有點排外心理,令大家與新同事都有點隔閡。但老板卻下令要讓實習生融入同事之中,更千叮萬囑同事一定要…詳情請看

該女實習生為何不與同事到台灣餐廳共進午餐?

該女實習生有次與同事到台灣餐廳午餐,一行人叫了一碟炸花枝丸與鹽酥雞。實習生見到花枝丸與鹽酥雞時,便詢問碟上的是什麼食物,有同事就在此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weiweiwei33、ViuTV《教束》劇照、一葉臺灣料理官網圖片、unsplash@ktdphotos、電影《宿怨》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