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he15】隨著東京殘奧會開幕,殘疾人士平權運動WeThe15亦於8月19日已正式啟動,希望在未來10年為全球殘疾人士爭取平等權益,為響應活動,全球各國多個地標,包括東京晴空塔、羅馬鬥獸場等都連日亮起紫色燈,以示支持。

撰文:TY|圖片來源:Twitter@WeThe15

WeThe15|為期10年計劃 為殘疾人士爭取平等權益

WeThe15是一項為期10年的殘疾人士平權運動計劃!全球有合共12億名殘疾人士,佔全球總人口15%,WeThe15這個平權運動希望在未來10年透過與各國政府、企業與公眾的通力合作,提高大眾對殘疾人士的認識,並為他們爭取平等權益,打破社會障礙,助他們發揮潛力成為社會積極分子,增加殘疾人士的可見度與代表性。

WeThe15是一項為期10年的殘疾人士平權運動計劃!(圖片來源:Twitter@WeThe15)
WeThe15是一項為期10年的殘疾人士平權運動計劃!(圖片來源:Twitter@WeThe15)

WeThe15|多國地標建築亮起紫色燈 以響應運動

WeThe15這項運動於8月19日已正式啟動,社交媒體上也陸續出現不少與WeThe15相關的宣傳片與宣傳品。紫色是國際公認的殘疾顏色,而全球有超過125個地標建築,包括東京晴空塔、羅馬鬥獸場、倫敦眼等都亮起紫色燈,以示對這項運動的支持!

WeThe15|透過殘奧會推廣運動 增加大眾對殘疾人士的關注

東京殘奧會也正正是推動WeThe15平權運動的最佳平台,國際殘奧會主席柏森斯亦在殘奧會開幕禮發言時特意介紹WeThe15的宣傳影片,望透過殘奧推動WeThe15運動。加上,WeThe15在殘奧期間亦會繼續向全球人民宣傳此運動,在9月5日的殘奧閉幕禮更會有一個WeThe15專屬環節,並且會發伂一條各國有份參與運動的領導人對WeThe15寄語的影片,希望增加各地人民對殘疾人士的關注,並為他們爭取平等權益。

WeThe15在殘奧期間亦會經續向全球人民宣傳此運動。(圖片來源:Twitter@WeThe15)
WeThe15在殘奧期間亦會經續向全球人民宣傳此運動。(圖片來源:Twitter@WeThe15)

另外,國際殘奧會會與奧運會、Invictis Games與Deaflympics合作,由今年起至2030年,每年舉辦最少一項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國際體育賽事,以示對WeThe15的支持,也希望提倡平權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