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生日、結婚、周年紀念等節日就聽得多,原來離婚這個沉重又傷感的決定都可以慶祝?近日,在武漢就有一班閨密大拉橫幅幫朋友「慶祝」離婚,宣布單身快樂。如此瘋狂又高調的舉動即引發網民熱議,更認為「好情人不如好閨密」。

撰文:JY|編輯:SY|資料來源:微博@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夫婦的世界》

根據內地媒體消息,一對30多歲的年輕夫妻在4月16日於武漢市江漢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怎料,女事主李小姐的一眾好友竟訂製了三條橫幅,分別印有「沒啥大事,就是想拉個橫幅告訴你離婚快樂!」、「恭賀李女士告別婚姻,喜提單身,自由萬歲」、「恭喜做回李小姐,餘生我們愛你!」,並貼在對面的唐家墩街政務服務中心門口的外牆上。

約7-8名男女拉橫幅慶祝好友離婚(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約7-8名男女拉橫幅慶祝好友離婚。(圖片來源:微博@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為了「支持」及祝賀李小姐的離婚,一行約七、八個人舉著橫幅,等待及迎接辦完手續的男、女方。據中心員工指出,當離婚的男女從婚姻登記處出來後,男方非但沒有對眼前一幕感到生氣,還和女方互相恭喜。雖然現場氣氛十分和平,但該當值人員稱,覺得女方的朋友沒必要拉橫幅來慶賀,一來有點不太尊重男方,二來對於前往辦理結婚手續的夫妻看到這一幕,也不太好。其後經過勸導,才將橫幅轉移到了旁邊的酒店門口。

事件被網民拍下並發布上社交媒體抖音,引起不少網上討論,紛紛為這位李女士加油打氣,覺得這位李女士很幸福,能擁有這些好的閨密。但也有網民批評:「身邊有這麼一幫損友,何愁不離。」影片公布後,也引來李小姐大方回應:「看得太片面,不想多解釋。」同時也感謝這位拍攝影片的網民為她打氣加油,感激朋友們為她做了最瘋狂的事。

現今社會離婚十分普遍,比起痛苦堅持下去的婚姻,不如放雙方自由。(圖片來源:《夫婦的世界》)
現今社會,離婚十分普遍,比起痛苦堅持下去的婚姻,不如放雙方自由。(圖片來源:《夫婦的世界》)

對於朋友們拉橫幅慶賀她離婚,李小姐則回應指:「沒啥,過好餘生,慶祝新生。」
而不少網民都認為,現今社會,離婚十分普遍,比起痛苦堅持下去的婚姻,不如放雙方自由,為自己解脫,互相尊重、祝福。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些瘋狂的好友陪伴一生?當中的閨密情太令人感動了。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