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兩間幼稚園|早前Coffee林芊妤的育兒方法被受質疑,稱他太早讓兒子翟伯伯學獨立,於是她回應以放養式教育兒子翟伯伯,早早訓練他做有責任心的男仔。但人紅是非多,近日Coffee又再被質疑,被爆兒子返兩所幼稚園。事源她分享的影片中伯伯身穿另一所幼稚園校服,並非網民都知道的綠茵幼稚園。而且伯伯去年便開始在綠茵幼稚園讀學前班(PN班),因此引來網民搜查,看看他是轉校,還是同時讀兩間學校。結果,有家長在群組爆料指一間是讀K班,一間是讀PN班,指Coffee讓伯伯返兩間學校舉動瘋狂。

撰文:Ruby|圖片:Coffee IG | 原文刊於: SundayKiss

Coffee親自回應 伯伯讀兩間幼稚園

事源伯伯剛好兩歲,可以入學了!於是媽咪Coffee開心地在IG限時動態Share伯伯返學片段,片中看到伯伯穿上白色校服、戴上口罩疑似坐校巴望出窗外。細心眼利網民發現伯伯穿的是St. Catherine幼稚園校服,而非眾所周知的綠茵幼稚園。有家長爆料Coffee同時讓孩子返兩所幼稚園,實為一所讀K班,而另一所讀PN班。

而當時人Coffe亦在IG親身回應有關事件。就伯伯同時讀兩間幼稚園一事,Coffee大方在IG上載對話內容截回,並詳細解釋。她表示其實自己是手誤,幫伯伯報錯幼稚園,報讀了St. Catherine的PN班,直到入學時方知報錯。此事亦被老公冠以「大頭蝦」之名。她坦言原本認為伯伯讀多年PN班也可以的,惟綠茵幼稚園的老師指伯伯學習進度良好,認為要伯伯讀多年PN班會感到沉悶。加上,Coffee已經全數交了學費,所以決定輸流讓伯伯試返兩間學校幾天,等到下星期才決定,留舊校讀書,還是入讀St. Catherine。

Coffee
Coffee開心地在IG限時動態Share伯伯返學片段,片中看到伯伯穿上白色校服、戴上口罩疑似坐校巴望出窗外。細心眼利網民發現伯伯穿的是St. Catherine幼稚園校服。(圖片來源:CoffeeIG)

Coffee
伯伯去年便開始在綠茵幼稚園讀學前班(PN班)(圖片來源:CoffeeIG)

把選擇權還給兒子

面對網民的關注,她則表示「有時候避免不到會有很多人說話」,但只要「做好自己就夠,解釋唔到咁多」。Coffee表示尊重伯伯的決定,讓伯伯入讀心頭好。根據本刊記者進一步查詢,Coffee以錄音回覆暫時他們都是屬意綠茵幼稚園,一來學校較近屋企,二來伯伯也好像較喜歡在舊校上課。風波後有網民留言支持Coffee,認為她是真心想兒子入讀最適合自己,最想入讀的學校。亦指出,Coffee之舉與一心只想孩子入名校的家長恰當。

Coffee
當時人Coffe亦在IG親身回應有關事件。(圖片來源:CoffeeIG)

Coffee強調「愛」的教育

同時,Coffee強調「愛」。早前她在陳敏之YouTube節目《chi chat》中表示,小時候家人管得嚴,得不到家人的愛,以致養出自己的反叛性格。所以到自己組織家庭時,明白「愛」對孩子的重要性。同時指出自己對十木心人大仔教女的方法都有所不同,強調男仔可以放養,粗養都得,而女仔就要有適當自由,不能太緊,免造成反效果。因此Coffee在教育兒子時採用放養,原因是自己有所經歷,明白真實世界中,生存和生活都不容易,而且伯伯是男孩子,競爭很大。

她希望籍放養方式,提早讓兒子學習獨立,好讓他將來能照顧自己,做一個懂負責任,有承擔的人。當中,當然會有失敗和跌倒時,但從中他能學會失敗跌倒並不可怕,可以增強抗逆力。同時,她建議包容,有時她看到伯伯有不少古怪行為,例如把牙籤插在梳化上砌圖案等。但她知道阻止非上策,因為一旦阻止他這些行為,就會影響了孩子的創意,他的創意也因此而消失。

Coffee
Coffee強調「愛」的教育。(圖片來源:CoffeeIG)

Coffee
她希望以愛減少孩子反叛機會。(圖片來源:CoffeeIG)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