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殘奧】東京殘奧於8月24日正式開幕,8月27日舉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的賽事亦不容錯過,當中中國選手馬佳及李桂芝各自奪得金銀牌,不過東京殘奧組織委員會在一日後(8月28日)宣布取消當日比賽成績紀錄,並於8月29日重賽,這次消息馬上引發內地網民的不滿。不過賽事於日前重賽後,仍舊由中國選手包辦金銀牌,一起看看當中發生的事吧!

撰文:Annie|圖片來源:日本媒體《THE DIGEST》、央視體育電視台截圖、微博評論區截圖、微博@央視新聞

荷蘭選手指被中國選手李桂芝干擾 以致影響表現

原本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視覺障礙S11級)的項目決賽在8月27日進行,比賽後由中國選手馬佳和李桂芝包攬金銀牌,分別游出打破世界紀錄的29.46秒和29.66秒。事隔一日,日本傳媒報道當時只獲得第四的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認為自己被中國選手兼銀牌得主李桂芝阻礙,因此提出抗議。

(圖片來源:日本媒體《THE DIGEST》)
(圖片來源:日本媒體《THE DIGEST》)

里約殘奧會兩金得主的荷蘭泳手布魯因斯馬指在比賽中,被第5線的李桂芝3次撞擊手臂,導致她被迫改變游泳方向,影響比賽成績,因此賽後決定提出上訴。經由裁判團隊商議後,殘奧組織委員會同意上訴,並取消該項目之前的決賽成績,在8月29日傍晚、香港時間下午6時18分進行重賽,意味著中國的兩面獎牌都要被取消。

(圖片來源:央視體育電視台截圖)
(圖片來源:央視體育電視台截圖)

內地網民紛紛表示強烈不滿 以「冤案」形容事件

對於中國被取消兩面獎牌,不少網民表示「S11是視力障礙,身體接觸很正常」,更有留言痛批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不要臉」、「這是個冤案」,甚至還有網友表示:「讓李桂芝和荷蘭選手重比就行了吧?!」。

(圖片來源:微博評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評論區截圖)

除了引發內地網民不滿外,中國各傳媒亦齊齊撰寫文章討論事件,例如《中國熱點》形容事件為「冤案」,指「被申訴的選手是李桂芝,馬佳又沒有影響布魯因斯馬,要重賽也就是布魯因斯馬與李桂芝去重賽就好了,為何要取消馬佳的金牌?這正是聞所未聞殘奧會歷史首次,這種天大的冤案在東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眼裏就這樣不值一提、一筆帶過嗎?連一點解釋都沒有,還是靠媒體的爆料。」

重賽後中國仍包攬金銀牌 內地網民指重賽也不怕:這就叫實力!

在8月29日進行的重賽中,中國泳手馬佳、李桂芝再度以第一名以第二名完成比賽,當中金牌得主馬佳甚至再次刷新世界紀錄(29.20秒),而提出抗議的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則是以30.19秒的成績無緣獎牌。再次奪金的馬佳賽後表示,重賽對自己沒有影響,以平常心面對,「沒有特別感覺,無論如何就是盡全力游就是了」。馬佳再次奪下金牌,也讓不少中國網友歡呼:「不怕重賽!」、「這就是實力!」、「中國實力不需懷疑」。

(圖片來源:微博@央視新聞)
(圖片來源:微博@央視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