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2021】今次東京奧運,「劍神」張家朗在劍擊項目上,為香港爭得一面金牌,成為全城熱話。而在8月1日,張家朗會聯同3位隊友一齊出戰花劍團體賽,當中有一個隊友原來曾是TVB童星吳諾弘!

撰文:SY|圖片來源:吳諾弘Lawrence FB、吳諾弘Weibo

吳諾弘曾拍多部TVB劇集

8月1日,張家朗會聯同3位隊友一齊出戰花劍團體賽,當中有一個隊友原來是吳諾弘!大家又記不記得誰是吳諾弘?吳諾弘曾是TVB童星,不少看過TVB劇的人,應該都對他的樣子不陌生。1999年出生的吳諾弘曾演出不少劇集,而較多人知的應該是《巾幗梟雄》、《宮心計》、《巨輪》及《On Call 36小時》等。

(圖片來源:吳諾弘Lawrence FB)
【東京奧運2021】吳諾弘(圖片來源:吳諾弘Lawrence FB)

看到相片,一定記起吳諾弘是誰!原來當年可愛的小孩已長大成人,今年更會出戰奧運,為香港爭光!

(圖片來源:吳諾弘Lawrence FB)
【東京奧運2021】吳諾弘(圖片來源:吳諾弘Lawrence FB)

吳諾弘從小開始接觸劍擊

吳諾弘小時候除了拍劇、學業,更愛上了劍擊。小學就讀啟基學校,而中學為拔萃男書院。吳諾弘在2016年,曾在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中打敗對手,成為男子少年組(U17)個人花劍賽第5名。

(圖片來源:吳諾弘FB)
【東京奧運2021】吳諾弘(圖片來源:吳諾弘FB)

吳諾弘中五休學 轉做全職運動員

為了劍擊,吳諾弘在中五休學、專心訓練,轉做全職運動員。而他跟張家朗、張小倫、蔡俊彥在「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站」中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劵。而在今年,更代表香港首次出戰東京奧運花劍團體賽,為港爭光。

(圖片來源:吳諾弘Weibo)
【東京奧運2021】而他跟張家朗、張小倫、蔡俊彥代表香港出戰東京奧運花劍團體賽(圖片來源:吳諾弘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