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錢傷感情?夫婦、情侶之間究竟是否毫無秘密、私隱,相信是情侶間永遠沒法得到正確答案的議題。日前,有港女在發文向網民求救,驚悉拍拖半年、一直自稱月入22,000元的男友原來月入75,000元,她識穿後非常憤怒,揚言被男友欺騙,覺得男友誠信出現問題,於是網上發文求教應否與男友分手,網民議論紛紛為港女分析真相,結果竟引來搞笑回應。

男友月薪報細數 港女被騙半年崩潰

港女於「香港單身狗關注組」表示,她與男友拍拖半年,男友一直自稱月薪 22,000 元。近日,港女無意中找到男友的糧單,驚悉他的月入竟高達 75,000 元,還發現他銀行戶口存款有200萬,樓主深深受到傷害,覺得被人欺騙了半年,十分猶豫應否提出分手,認為男友誠信出現問題,有意向她隱瞞收入及身家。

月入 樓主深深受到傷害,覺得被人欺騙了半年,十分猶豫應否提出分手
樓主深深受到傷害,覺得被人欺騙了半年,十分猶豫應否提出分手(圖片來源: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截圖)

月入 男友月薪報細數,港女被騙半年勁傷心
男友月薪報細數,港女被騙半年勁傷心(圖片來源:FB@香港單身狗關注組)

網民點出殘酷真相

對於樓主被騙半年,有網民戳破殘酷真相,「佢分配好75K你只係22K Level使費,其餘53K可能另一個或幾個人分,冇呃你呀!」、「22K係底薪,53K係佣金」,又有網民分享「我叫男仔朋友有樓有 Bitcoin 都唔好咁快同女仔講,信唔信得過好快知」、「係咪幫日本人打工,係75萬日圓」。

月入 網民表示男友可能怕樓主是拜金女
網民表示男友可能怕樓主是拜金女(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幽默回應:我接盤

在港女面對男友誠信問題而六神無主之際,網民對帖文的留言卻非常幽默,不少網民都支持樓主分手,但原因竟然是「要分手,但要介紹佢俾我!」又有網民認為「搵到咁多都仲同你一齊,佢肯定唔止得你一個,分手啦」,亦有表現實際的網民表示「執到啦,仲分手!」、「22K係底薪,53K係佣金」,留言可謂非常盞鬼。

月入 不少網民都支持樓主分手
不少網民都支持樓主分手(圖片來源:tvN《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截圖)

網民神分析真相:男友怕你拜金

另一方面,有網民好言相勸,認為樓主應留一點私隱給大家,有網民指出「可能你身份只係女友,其實佢搵幾多唔輪到你管,分分鐘佢家人都唔知,留一點私隱給大家,到適當時候自然會坦白解釋啦!」同時有網民認為「好多原因,半年大家仍在試探階段,男友又可能怕你係拜金女,唔講反而試出真感情,最重要係雙方感覺,對方對自己體貼並非用錢可量度,你都要珍惜他,男仔都有必要保護自己,做人任何時候靠自己最實際!」

月入 有網民表示男友「到適當時候自然會坦白解釋」
有網民表示男友「到適當時候自然會坦白解釋」(圖片來源:SBS《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截圖)

圖片來源:FB@香港單身狗關注組、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截圖、SBS《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截圖、tvN《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