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要每日一杯咖啡提神,作為咖啡業龍頭的星巴克是深受全球各地市民歡迎,人手一杯更像是高質生活的象徵。不過,如果不看LOGO杯子的話,你又能否飲出星巴克和其他咖啡的分別?近日,中國就發生了有外賣員代購星巴克,被揭發是自己沖而大賺一筆的事件,製作工場曝光後更震驚網民。

幫忙代購星巴克被揭發造假

最近,四川觀察在微博上分享影片,指收到群眾舉報,懷疑有人透過外賣平台銷售假的星巴克咖啡,後來執法人員前往現場時,發現有外賣員的電單車上有外賣平台「達達」的快遞箱,入面更有一袋正要送給客人的星巴克咖啡!執法人員到達外賣員的住處後,更發現了沖咖啡的工具及原料,終於揭發該外賣員的造假行為。

星巴克 該外賣員去送貨時剛好被捕獲!
該外賣員去送貨時剛好被捕獲!(圖片來源:微博@四川觀察)

租屋製星巴克咖啡 環境超惡劣!

外賣員於租屋內製作冒牌星巴克咖啡的環境亦曝光,環境超級惡劣。咖啡機、糖漿等原料製作咖啡,租屋內可見有非常多的污漬,亦放置了大量星巴克紙袋及杯。「冒牌星巴克」對外訛稱咖啡是在正規星巴克店舖購買,售價與星巴克官方一樣,實際上是在出租屋內提供「一條龍服務」製作,以致有不少人上當。

星巴克 租屋內環境惡劣!
租屋內環境惡劣!(圖片來源:微博@四川觀察)

星巴克 有咖啡機算有良心?!
有咖啡機算有良心?!(圖片來源:微博@四川觀察)

星巴克 亦有不少星巴克紙袋。
亦有不少星巴克紙袋。(圖片來源:微博@四川觀察)

星巴克 執法人員將所有食品原料沒收。
執法人員將所有食品原料沒收。(圖片來源:微博@四川觀察)

接單729次賺足5萬

由於缺少營業執照以及食品經營許可,執法人員採取了強硬的措施將所有食品原料沒收。根據統計,「冒牌星巴克」共接單729次,收入約人民幣4萬元,差不多有港幣5萬,賺取暴利。有不少網民指「星巴克咖啡真的還好而已,喝不出來正常」。不過,亦有留言指該外賣員「居然用真Starbucks豆去製作」還「有部咖啡機」,算是良心店舖落重本。

星巴克 有網民指用星巴克豆有良心!
有網民指用星巴克豆有良心!(圖片來源:Facebook@有線新聞 i-Cable News截圖)

星巴克 也有網民覺得星巴克咖啡太普通,喝不出來也正常~
也有網民覺得星巴克咖啡太普通,喝不出來也正常~(圖片來源:Facebook@東森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四川觀察, Facebook@有線新聞 i-Cable News截圖, :Facebook@東森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