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制夫婦】日本一對夫婦以AA制模式生活,大家從不會同床睡、不拖手,甚至做家務也會以時薪計。或許很多人都不能接受或理解這種夫妻生活,甚至質疑這不是「室友」嗎?怎樣都不像夫妻生活,但兩人則表示十分幸福。

撰文:VL|編輯:RA|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日本終極AA制夫婦 從不同床睡不拖手 做家務計時薪

日本終極AA制夫婦

近日,日本著名綜藝節目《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跟你回家可以嗎?)訪問了一對以AA制模式生活的日本夫婦,妻子愛子(Aiko)39歲,丈夫和樹(Kazuki)42歲,兩人已結婚兩年。他們原是一間遊戲製作公司的同事,兩人外出幾次後,便開始拍拖。即使愛子與和樹的性格十分不同,但兩人沒有分手,最終更結為夫婦。

(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夫妻喜好不一

愛子與和樹的喜好完全不一。在討論要到哪裡蜜月旅行時,愛子表示想到夏威夷,和樹則想到夏威夷以外的地方。兩人的口味亦十分不同,一個偏愛濃味,一個喜歡清淡。因此,即使煮同一道菜也需要分開烹調。 此外,夫妻兩人的結婚戒指款式,也各自選了自己喜歡的。

即使煮同一道菜也需要分開調味(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即使煮同一道菜也需要分開調味。(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AA制生活

嚮往AA制生活的愛子與和樹,每月都會平分房租及水電煤的費用。妻子愛子負責準備三餐及做家務,丈夫為了不虧待妻子,平常會以時薪1,500日圓(約HK$106)支付妻子的家務費,每月約付4萬日圓(約HK$2,800)。

他們會分床睡(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他們會分床睡。(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雖然兩人會使用同一間房間,但由於他們稱「不想干涉對方生活」,所以會分床睡。夫妻兩人的性格都比較害羞,所以從不會直接叫對方名字,和樹通常以「大小姐」稱呼愛子。兩人更表示從來不會拖手,丈夫稱因為「不喜歡雙手被奪去自由的感覺」,愛子與和樹在節目工作人員要求下第一次拖手,二人顯得十分尷尬和害羞。

第一次拖手,兩人顯得十分尷尬(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第一次拖手,兩人顯得十分尷尬。(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兩人表示好幸福

雖然一般人未必能理解這種AA制夫妻生活模式,但愛子與和樹正正很享受不受對方束縛、獨立的生活。兩人更在節目中表示,即使有天對方去世了,自己也能好好生活。愛子與和樹稱,絕對不會在意別人奇異的目光。他們都覺得現時的相處方式很好,不需要刻意遷就對方,感到十分幸福。

兩人表示好幸福(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
兩人表示好幸福。(圖片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節目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