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男子因不滿婚外情女友提出分手,事後曾揚言要殺害她。當時女方未有報警,不久後慘劇發生,女方被殺害。事件於近日被審判,女方家人不滿判決結果,希望男子能被判死刑。

撰文:VL|編輯:RA|圖片來源:fnn.jp、upsplash@freestocks、The Sankei News

不滿23歲女友提出分手 日本已婚男子買長刀刺殺對方 還想把自己名字烙在她身上

婚外情女友提出分手

石澤里美與水元義人曾是一間售賣手提電話公司的同事。儘管水元義人已有妻子及子女,兩人於2018年9月開始拍拖。其後,水元義人的妻子得知兩人關係,於是在2020年7月要求兩人因出軌而要賠償其精神上的損失(慰謝料)。

石澤里美與水元義人合照(圖片來源:fnn.jp)
石澤里美與水元義人的合照(圖片來源:fnn.jp)

不滿被分手 男方懷恨在心

此後,石澤里美向水元義人表示想結束兩人的關係。同年8月初某日,石澤里美更告知水元義人,她已經喜歡上另一名男子。由於水元義人不想分手,加上得知對方已愛上別人,因此他一直懷恨在心。並認為石澤里美若要與其他男子在一起,就要殺掉她。「成為其他男人的女人的話,就殺掉她吧!」一星期後,水元義人購入超過18厘米的長刀、繩索及刻有自己名字的烙印。

石澤里美與水元義人合照(圖片來源:fnn.jp)
石澤里美與水元義人的合照。(圖片來源:fnn.jp)

行兇前曾揚言要傷害她

水元義人曾告知妹妹,想把刻有自己名字的烙印,印在石澤里美的大腿內側,以留下自己的痕跡。當時妹妹曾勸喻水元義人該放棄這段感情,但他並沒有理會。水元義人更在行兇前,曾將勒著石澤里美的頸部、寫有「殺死你」等字眼的信寄給她,及在網上搜尋「想殺掉愛過的人」、「殺掉沒有守諾言的人」等字句。

示意圖 (upsplash@freestocks)
示意圖。(upsplash@freestocks)

因刺殺對方被捕 女方家人不滿判決結果

同年10月1日,水元義人在埼玉縣越谷市伏擊上班途中的石澤里美,以刀刺傷她的頸部。石澤里美因失血過多而不幸去世,享年23歲。

水元義人被捕(圖片來源:fnn.jp) 
水元義人被捕。(圖片來源:fnn.jp)

水元義人的家人在審判中表示,兒子從未有對別人施過暴力,只曾粗暴對待物件。最終水元義人被法庭判處監禁17年,本人表示願意接受任何判決,不會上訴。

事發地點(圖片來源:TheSankeiNews)
事發地點。(圖片來源:The Sankei News)

石澤里美的父親對自己沒有在悲劇發生前報警求助,而感到十分後悔。並指女兒只得23歲,卻因此事斷送了她美好的人生。因此,他希望法庭能判水元義人死刑。水元義人的母親亦對石澤里美的家人道歉,並指兒子的行為實在是十分愚蠢。但因是自己的兒子,所以不能放棄他,並希望他能反省做過的錯事。

延伸閱讀

日本女生為包養牛郎當應召小姐 因對方出軌用刀刺他 網民得知行兇動機紛紛大罵牛郎賤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