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花費大,禮金也算是男方一筆大開支。近日就位內地新娘因為禮金問題差點結不成婚,還被民眾拍下影片瘋傳,新娘的一個無理要求令場面非常尷尬,事件引起網上熱議,不少網民狠批過分,直斥「霸王硬上弓」。

新娘 結婚本來是一件喜慶事。
結婚本來是一件喜慶事。(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結婚當日陪嫁姊妹拒絕男方接新娘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婚禮發生在中國河南省開封市的一條農村,報導指出當天正舉行迎親儀式,怎料新娘禮車一到男家門口,竟然跳出幾個女方的陪嫁姊妹,擋在車門前並插著雙手,拒絕讓男方接新娘。

新娘 結婚當日陪嫁姊妹拒絕男方接新娘
結婚當日陪嫁姊妹拒絕男方接新娘(圖片來源:微博@網易新聞截圖)

新娘即場要求加碼「下車禮」6萬6

原來是新娘要求加碼「下車禮」,並態度強硬地表示若不給足 66,000 人民幣 (約 81,203 港元) 便不下車。在旁的姊妹也決絕地表示「1分也不能少」,新娘也直接坐在車內等收錢,直言只給1萬完全不夠,新郎與現場親友當場看傻,令場面相當尷尬,引來附近鄰居、村民圍觀。

新娘 新娘即場要求加碼「下車禮」6萬6
新娘即場要求加碼「下車禮」6萬6(圖片來源:微博@網易新聞截圖)

男方父母哭求親戚朋友掏錢

有旁人都看不過眼,紛紛替男家求情,但新娘一家態度堅決。男方年邁的父母更是急得哭了出來,淚灑當場,除了哭著請求身邊的親戚朋友紛紛掏錢之外,男方爸爸還含淚致電未到場的親友借錢,最後透過微信支付方式轉帳給女方,才化解了這場鬧劇,順利完婚。

新娘 沒有6萬6禮金新娘一家拒絕下車
沒有6萬6禮金新娘一家拒絕下車(圖片來源:微博@網易新聞截圖)

婚前已付26萬人民幣禮金 另付上車禮14.8萬

據悉,這場離譜婚禮的新人是透過相親的方式共結連理,而雙方家長早已事先談好各種禮金,包裝結婚彩禮26萬人民幣(約32萬港元),另外還要再付「上車禮」14.8 萬人民幣(約 18.2 萬港元)。根據當地風俗新娘下車要另收「下車禮」,但新娘臨時坐地起價行為令人憤怒,更讓對方父母在兒子大喜之日痛哭,埸面難堪。

新娘 新娘突然坐地起價要求加碼禮金。
新娘突然坐地起價要求加碼禮金。(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新娘 在場親友都覺得難堪
在場親友都覺得難堪(圖片來源:微博@網易新聞截圖)

網民狠批:臨時加禮金,無恥!

影片曝光後遭網民狠批,指出新娘大牌,臨時加禮金更是無恥,又指新郎不應妥協,更譴責當地的禮金節俗,「雖然彩禮是習俗可這樣未免太誇張」、「是娶了哪家名門望族的千金嗎」、「不結就不結誰稀罕」,也有人為新郎爸媽感可憐。

新娘 網民狠批:臨時加禮金,無恥!
網民狠批:臨時加禮金,無恥!(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微博@網易新聞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