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仍然持續,現時開始普及新冠疫苗,不少國家優先讓高危群組,例如養老院長者及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不過,日前加拿大卑詩省衛生官員表示,加拿大養老院爆發新冠肺炎,12名居住長者及員工雖然已接種了疫苗,但依然確診。

撰文:RA|資料來源:CBC NEWS、Global News|圖片來源:Global News

加拿大養老院爆發新冠肺炎!12人接種新冠疫苗後仍確診

加拿大養老院爆發新冠肺炎(圖片來源:global news)
加拿大養老院爆發新冠肺炎。(圖片來源:Global News)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省內一間設有221個政府資助床位的養老院(Cottonwoods Long-term Care Facility)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這間養老院早前已經讓所有員工和長者接種了新冠疫苗,但今次仍有10位長者及2名員工確診了新冠肺炎,當中部分確診患者更是已經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

早前已為所有員工和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但仍有10位長者及2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圖片來源:global news)
早前已為所有員工和長者接種了新冠疫苗,但仍有10位長者及2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圖片來源:Global News)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官員表示,相信接種新冠疫苗後,是可以預防嚴重病徵及死亡,不過,今次這些確診案例亦提醒著大家,即使接種了疫苗,亦不一定不會染上新冠肺炎病毒。而在這次記者會中,加拿大衛生卑詩省官員並冇透露這次爆發疫情的養老院接種的是哪款新冠疫苗。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官員表示相信接種疫苗後可預防嚴重病徵及死亡,不過這些確診案例提醒著即使接種了疫苗,亦不一定不會傳播新冠肺炎病毒。(圖片來源:global news)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官員表示,相信接種疫苗後可預防嚴重病徵及死亡,不過這些確診案例提醒著大家,即使接種了疫苗,亦不一定不會染上新冠肺炎病毒。(圖片來源:Globa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