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建築一旦日久失修,荒廢棄置成廢墟後總會帶有一絲恐怖片逃生場景,甚或是世界末日來臨時最後一片土地的感覺,心寒又忍不住想要前去一探究竟。有外國YouTuber兩年前就慕名到訪位於中國溫州的一個荒廢水上樂園,一行4人不但勇闖恐怖廢墟及「試玩」昔日的遊樂設施,更驚揭該遭廢棄的真相。片中拍攝了不少廢棄水上樂園的真實片段,他們又闖入旁邊疑似是昔日樂園辦公室的荒廢大樓,蒼涼又寂靜的破舊環境酷似恐怖片逃生場景。

 廢墟 荒廢水上樂園 溫州海豚灣水上樂園。
溫州海豚灣水上樂園。(圖片來源:YouTube@The Proper People)

外國 YouTuber 勇闖溫州荒廢水上樂園 無人監管長驅直入

荒廢棄置成廢墟的建築總會令人在心寒的同時又想去一睹其神秘面紗,有外國 YouTuber 兩年前就「慕名」到訪位於中國溫州的一個荒廢水上樂園,更到處拍片紀錄當地的荒廢情況。他們一行3人加上一名中文翻譯共乘坐了3小時火車及1小時的士到達名為「溫州海豚灣水上樂園」的「廢墟」。

他們為了方便入內拍攝,他們原先準備了約人民幣500至1,000元(約港幣615至1,230元)作為「梳通」費,惟一路上均無人阻撓,只在中途遇上一名內地居民建議他們「為自己的安全負責」、「不要亂爬」及「日落前離開」,在無人監管之下一行4人得以免費長驅直入。

昔日遊樂設施日久失修 YouTuber親身「試玩」

該遊樂園為「水上樂園」,設有不少水上滑梯、管道等設施,雖然樂園內的所以設施均日久失修及無人打理,但拍攝影片的 YouTuber 亦親身「試玩」,以步行及滑行的形式穿過水上滑梯。縱使不少管道已破裂並出現「搖搖晃晃」的情況,加上因為無人打理令到 YouTuber「滑行」之後的褲子十分骯髒,但他們在「試玩」後坦言「沒有想像中差」。

樂園部分設施傾斜 疑因地基不穩出現地陷問題

雖然遊樂設施「沒有想像中差」,但無可否認樂園的建設及一切都存有很多問題。幾名 YouTuber 在入園不久後已發現地面十分奇怪,每一步的觸感怪異之餘,園內不少設施、路燈等亦出現傾斜情況,懷疑因興建時地基不穩,導致園內不少位置出現地陷問題,他們更認為此乃樂園慘遭廢棄的原因。

旁邊設有荒廢大樓 酷似恐怖片逃生場景

除了到水上樂園內「實地考察」,幾名 YouTuber 亦「勇闖」旁邊一棟荒廢大樓。他們原以為荒廢大樓是樂園的酒店,但在他們入內後發現入面幾乎都是「會議室」、「辦公室」以及宿舍床位,懷疑是當年樂園工作人員的辦公場所。從影片中所見,大樓內的設施混亂,有明顯「住過人」的痕跡,惟如今已經人去樓空,蒼涼又寂靜的破舊環境酷似恐怖片逃生場景。

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The Proper People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he Proper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