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香港巴士的影片,除了當年的巴士阿叔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外,日前(14日)在網上也流傳一條令人窩心的影片。片中的巴士司機因為不小心行錯路,而將本應開往天水圍的巴士誤駛入青衣,當大家以為車長會被一眾乘客責備時,豈料他們不但未有生氣,更有巴士迷自願化身人肉GPS,耐心十足地為迷途車長引路,難怪連九巴仔都要發文大讚乘客好有愛!

巴士迷 巴士司機行錯路。
日前有巴士司機行錯路。(圖片來源:電影《阿索的故事》劇照)

巴士司機行錯路 往天水圍卻誤闖青衣

日前(14日)網上就流傳一條在巴士上拍攝的短片,片中巴士司機駕駛的九巴269D線本應由沙田瀝源開往天水圍,豈料車長竟突然在公路上迷路,本來應該經屯門公路前往大欖隧道,卻行錯橋進入了深井,最後更經汀九橋誤闖入青衣。

巴士迷 巴士本應往天水圍卻誤闖青衣。
巴士本應往天水圍卻誤闖青衣。(圖片來源:YouTube@WF9483)

乘客耐心十足 巴士迷化身人肉GPS

以為車上乘客會因為車長行錯路,白白延長車程而大發脾氣,惟當日大部分乘客都未有責備他,反而嘗試伸出援手,拯救迷途車長。當時更有數名帶著相機、超級熟悉巴士路線的巴士迷自告奮勇,站在車長身旁你一言我一語地為其指路,名副其實化身人肉GPS,成功連人帶車駛回天水圍目的地。

九巴仔發文大讚乘客:係愛呀!

影片在網上流傳後引起不少網民關注,雖然有網民認為幾位巴士迷當時七嘴八舌地為車長指路,容易令車長分心及混淆,但大部分網民均認為是次事件能夠充分顯示出香港人互助互愛的精神。而九巴吉祥品「九巴仔」亦為此發文,直指十分感謝一班擁有「強大記憶力」的巴士迷為迷途車長引路,成功帶領一班「荒失失奇兵」重回目的地。同時,九巴仔亦大讚車上乘客在這期間十分有耐性,笑稱這份互助的精神「係愛呀」!不過,帖文引起部分網民批評,認為公司應提供足夠培訓,確保不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巴士迷 港人發揮互助精神。
港人發揮互助精神。(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原片:

撰文:RI圖片來源:YouTube@WF9483、Facebook@KMB 九巴專頁、電影《阿索的故事》劇照、ViuTV《大叔的愛》劇照、九巴App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WF9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