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片一直是其中一樣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文化,不少身處國外的電影發燒友亦對《花樣年華》、《春光乍洩》、《無間道》、《色戒》等經典港產片情有獨鍾。有外國YouTuber去年就在機緣巧合下接觸到由周星馳主演的《功夫》及《少林足球》,更形容周星馳是被低估的「寶石」。提到《少林足球》,相信其中一段香港人認為最深刻及最爆笑的,非「呀梅」在電影末段以濃妝艷抹出場的部分莫屬,不過兩位YouTuber在觀影期間對該幕的反應較平淡,比起呀梅的裝扮,他們反而更留意兩位演員之間的感情,更表示十分感動。以下一起看看外國YouTuber盤點5大《少林足球》經典笑位!

少林足球 兩名外國YouTuber沒有笑「呀梅」的經典造型。
兩名外國YouTuber沒有笑「呀梅」的經典造型。(圖片來源:YouTube@C Chen)

少林足球 一起看看他們認為好笑的5大笑位!
一起看看他們認為好笑的5大笑位!(圖片來源:YouTube@EPIC_FRODO)

笑點1|金鋼腿~鐵頭功~

提到周星馳的《少林足球》,相信不少人都會不自覺哼起「我係金鋼腿~佢係鐵頭功~」這一首「唔啱音」的歌曲。兩位外國 YouTuber 在觀看電影時,就被周星馳及其「大師兄」的精湛歌藝及盞鬼表情引到笑聲連連,更因為二人「金鋼腿」及「鐵頭功」的身分不斷被人混淆而覺得十分有趣爆笑。

笑點2|無厘頭功夫打鬥

電影中有一場很有周星馳風格的無厘頭功夫打鬥,其中為了完美發揮周星馳將功夫「金鋼腿」及足球的揉合,出現了不少誇張的情節。當中周星馳一腳將足球踢到棚架散落於其中一名「對手」四側的一幕,均令兩名外國YouTuber「笑出聲」。而當電影其中一人突然原地耍起「螳螂拳​​」時,二人更笑到「講唔到嘢」兼用手掩眼。

笑點3|四師兄一秒換西裝

在周星馳及電影中的教練吳孟達到「四師兄」屋企,邀請其加入他們的少林足球隊時,原本赤裸上身、滿頭亂髮,明顯剛睡醒的​​四師兄在見到二人後突然關門,並在1秒後以一身西裝、整齊頭髮再次開門接見二人,令兩名YouTuber再次笑到「見牙唔見眼」。

笑點4|肥仔強吻三師兄食生雞蛋

肥仔在球場上為了「食生雞蛋」,不惜將「三師兄」壓在地上「強吻」,以圖吃掉三師兄口中的生雞蛋。兩名 YouTuber 在看到這個經典場口時不禁目瞪口呆,名副其實睇到「O晒嘴」。

笑點5|足球比賽似足打仗

在電影末段的足球比賽之中,少林功夫揉合足球的比賽過程無疑似足一班人在「打交」,完全顛覆了兩名 YouTuber 對「足球比賽」的定義,被當中「打仗式」足球比賽引發笑聲連連,更直指電影對情感的控制十分高超,在喜劇搞笑的同時仍不失傷感痛心元素。

欣賞電影風格 形容周星馳是被低估的「寶石」

拍攝是次影片的 YouTuber 坦言自己從來未看過周星馳的電影,惟因經常在 Twitter 看到網民每當評論足球比賽時,均喜愛發送一張《少林足球》的 gif 圖,故特意觀看這部電影。在兩名 YouTuber 看完《功夫》及《少林足球》後,直言周星馳的作品風格十分有趣,完美的混合多種不同的元素及電影題材,更形容「自編自導自演」的周星馳是一塊「寶石」,認為他在美國的地位亦嚴重「被低估」。

少林足球 二人形容周星馳似「寶石」。
二人形容周星馳似「寶石」。(圖片來源:YouTube@EPIC_FRODO)

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EPIC_FRODO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EPIC_FR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