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除了發現「小黑洞群」,最近更發表了一項驚人消息。有指編號231937的小行星2001 FO32將會在2021年3月21日接近地球,而它的直徑估計約770-1,700公尺,比全世界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還要長2倍,最可怕是NASA指,對地球「有潛在危險」。

撰文:Yuen|資料來源:《Metro》|圖片來源:pixabay、Wikipedia

小行星貼近地球 NASA:「有潛在危險」

根據英國媒體《Metro》報道,NASA的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NEOS)觀察,指小行星2001 FO32將會於美國東部時間3月21日上午11時03分最接近地球(約香港時間3月22日上午0時03分),距離193萬公里,相距地球與月亮5倍距離。而它的移動速度相當快,比音速還要快100倍,以時速76,980英里運行,這將會是今年最接近地球的巨大天體(NEO)。

NASA指,因為小行星直徑有可能大於140公尺,加上與地球相距只有460萬英里,所以今次判定為「潛在危險天體」,有可能會對地球造成全面或局部嚴重傷害。而組織早於2001年已經觀察到這顆小行星,一直觀察至今。然而,天文學家認為至今尚冇撞擊地球的風險。

相距地球與月亮5倍距離,看似遠但又像近(圖片來源:Comfreak@Pixabay)
相距地球與月亮5倍距離,看似遠但又像近。(圖片來源:Comfreak@pixabay)

法國預言家又開口中?「彗星撞擊地球」

很多人除了擔心小行星會撞擊地球,另一心寒之處是想起了法國預言家-諾查丹瑪斯的預言,他曾經預示過2021年「人類經歷了大麻煩後,更大麻煩已經準備好」,其中他指會有「彗星撞擊地球」。

諾查丹瑪斯被譽為預言最準確的人之一(圖片來源:Wikipedia)
諾查丹瑪斯被喻為預言最準確的人之一。(圖片來源:Wikipedia)

當時他在《百詩集》記錄了:「在天空中,人們看到了火,看到了一長串的火花。」這意味會有彗星撞擊地球,導致其他的自然災害發生。現在NASA已證實了小行星的存在,如預言所說於2021年最接近地球。至於是否會發生撞擊或自然大災難,那就聽天由命了!

今次發現的小行星被NASA評為「潛在危險天體」(圖片來源:qimono@Pixabay)
今次發現的小行星被NASA評為「潛在危險天體」。(圖片來源:qimono@pixabay)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