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好多人搭車最怕遇到暴燥司機,最近有港媽在Facebook「大埔 TAI PO」發文大呻,指早前乘坐綠色專線小巴遇上恐怖司機。據說當日小巴未駛至總站,司機已經大聲喝令大家落車,有乘客不忿與司機對罵,港媽指責司機當時態度好惡劣令全車人無故受氣,更詢問一眾網民如果遇到這類情況,最後港媽決定投訴,結果竟引來部分網民不滿。

事主乘搭綠色小巴至石門邨總站

事主與女兒早上由白石角乘搭 806B前往石門返學,小巴駛至石門站時有乘客落車,但車上還有六位乘客坐著,等司機繼續駛去石門邨總站。

小巴 事主與女兒早上由白石角乘搭 806B前往石門返學。
事主與女兒早上由白石角乘搭 806B前往石門返學。(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小巴 小巴駛至石門站時有乘客落車,但車上還有六位乘客坐著,等司機繼續駛去石門邨總站。
小巴駛至石門站時有乘客落車,但車上還有六位乘客坐著,等司機繼續駛去石門邨總站。(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小巴
(圖片來源:TVB《婚姻合伙人》截圖)

未到總站 司機:全部要喺呢到落車

怎料司機突然望著其餘的乘客大聲喝令:「你哋全部要喺呢到落車!」有乘客表示要到石門邨總站先落車,但司機竟然繼續喝令:「我要你哋喺到落就落!」乘客指出司機應依照路線行駛才對,不過司機沒有理會,更致電站頭報告有乘客唔肯落車,總台回覆:「唔使就佢哋,唔落車就叫佢哋再俾錢。」

小巴 怎料司機突然望著其餘的乘客大聲喝令:「你哋全部要喺呢到落車!」
怎料司機突然望著其餘的乘客大聲喝令:「你哋全部要喺呢到落車!」(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小巴 乘客指出司機應依照路線行駛才對,不過司機沒有理會,更致電站頭報告有乘客唔肯落車,總台回覆:「唔駛就佢哋,唔落車就叫佢哋再俾錢。」
乘客指出司機應依照路線行駛才對,不過司機沒有理會,更致電站頭報告有乘客唔肯落車,總台回覆:「唔使就佢哋,唔落車就叫佢哋再俾錢。」(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司機及站頭職員態度惡劣 事主女兒趷下趷下落車

事主認為司機及站頭職員態度非常惡劣,而車上乘客亦十分鼓譟,一度與司機對罵,最終無辦法下才決定落車,事主大感無奈:「因為囡囡趕住返學,無奈都要落車。我囡囡咁啱隻腳拗柴整親,唯有趷下趷下行去對面條邨返學。」

小巴 事主認為司機及站頭職員態度非常惡劣,好似黑社會威嚇一樣。
事主認為司機及站頭職員態度非常惡劣,好似黑社會威嚇一樣。(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小巴 車上乘客亦十分鼓噪,一度與司機對罵,最終無辦法下才決定落車。
車上乘客亦十分鼓噪,一度與司機對罵,最終無辦法下才決定落車。(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事主即向運輸署投訴 區議員承諾跟進事件

事主表示之前曾向運輸署投訴,「一直乘搭806A/806B兩條路線都遇過司機不肯駛到總站,指令乘客提早落車的問題,而這條路線很多小朋友同老人家乘搭,我曾經向站頭反映過,當然係冇用,向運輸署投訴,投訴完後路線有依足路線行駛兩三個星期,但之後故態復萌。」事主亦向黃泥頭的區議員求助,不過議員建議他找承辧商反映。有網民建議事主拍片作證據,事主指「可能尋日跟乘客衝突太大,他今日有講唔該。多謝谷友尋到一些資料證明迴旋處後的碩門邨才是總站,但是小巴司機們自訂了石門站是落客站,碩門邨是上客站,這不是應有的路線。我只是不想應有的權利被剝削,不想就此接受,希望大家理解。 」而社區幹事及區議員亦有聯絡事主並承諾跟進。

小巴 事主表示之前曾向運輸署投訴。
事主表示之前曾向運輸署投訴。(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網民反斥事主累人:無晒特別車啦

大量網民反指是事主的錯,更指出其實都只是要過條馬路而已,「咁都好投訴」!更指出是事主搞不清楚落車站,斥責因為她而令到特別車因此而取消,「而家揸正來做,無晒特別車了」、「今朝開始無咗特別車出沙田,大家開心滿意?」。

小巴 有網民建議事主拍片作證據。
有網民建議事主拍片作證據。(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小巴 網民:原來係對面馬路咋,睇描述我以為坐到中途比人趕落車。
網民:原來係對面馬路咋,睇描述我以為坐到中途比人趕落車。(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小巴
(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小巴
(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

資料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

原文刊於《新假期

Tags :
撰文:新假期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 TAI PO截圖、TVB《婚姻合伙人》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