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有云「生娘不及養娘大」,不過亦有不少相信血濃於水的人會毫無疑問地選擇親生父母。一名內地男子在2歲的時候意外被拐,與親生父母失聯25年後,早前竟奇跡尋回對方,更即時決定離開養父母,於父親節當日正式「回家」。眼利的網民就在他們重逢的片段中,憑1樣物件認出他身價不凡,更有傳言指他的養父母及親生父母身家極度雄厚,並因此而獲封「天生富二代」。

富二代 失聯25年後,早前終於一家團聚。
失聯25年後,早前終於一家團聚。(圖片來源:微博@極目新聞)

2歲時被拐 家人尋足25年

內地男子「梅志強」在1997年被拐,據悉,當年僅得2歲的梅志強正在屋企門口玩耍,父親正在外地出差,而母親則在工作。及後在母親下班回家後,詢問大女兒方驚覺梅志強消失得無影無蹤。大女兒在憶述情景時,只記得當日落大雨,轉眼間梅志強就失去蹤影。與兒子失聯的梅氏一家並未放棄尋回梅志強,25年來多次參加不同的尋親活動,梅父更指多年來「花了不少金錢和心力」。

年初終重逢 棄養父母「回家」

經歷20多年的失望後,今年4月終於傳來好消息,有好心人向梅氏一家及莆田區警方報料,並在鎖定目標後即時做DNA比對,確定好心人口中的人的確是失蹤多年的梅志強。他們一家人在6月16日首次重逢,而梅志強即使與養父母感情深厚,惟在得知親生父母多年來從未放棄自己後,毅然決定離開養父母,並於剛過去的父親節正式啟程回家,與親生父母一同生活。

2個家庭均富有 獲封天生富二代

在梅志強回家的新聞曝光後,雖然他的衣著打扮低調,僅穿黑色T恤及運動褲,但眼利的網民就憑他手上一隻價值超過10萬元的勞力士手錶,揭發其隱藏富二代的身分。隨後有傳言指梅志強的養父母及親生父母均十分富有,更有網民大爆其養父母為億萬富翁,開設民營醫院。

而親生父母則為千萬富翁,盛傳他們經營酒店用品公司,並由父母分別擔任公司監事及總經理和最大股東。不少網民在得知梅志強不論養父母還是親生父母均十分富裕後,直指全靠父母有錢才有辦法找回兒子,更封他為「天生富二代」。

圖片來源:微博@極目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