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朋友都在成人的照顧與保護下成長,不過,大人的安排卻未必是最好的,甚至會傷害了小朋友的自尊心,在不知不覺間對他們的成長產生負面影響。近日,有台灣網民在討論區上分享自己的見聞,有一位小女孩被家人強迫在公眾場合換衣服,嚇到崩潰尖叫卻反被責罵的事。

家長強迫女孩當眾換衣服

事主指與友人到水上樂園公園玩,突然聽到有一個妹妹的哭聲,她的身邊圍著父母、外婆,以及兩個姊姊,而對話的內容卻令人「越聽越傻眼」。事主指小妹妹目測約小四、小五,因為玩完「海盜大驚航」衣服濕了,家人要她即場把衣服換掉,但小妹妹不想在公共場合換衣服便拒絕,媽媽卻開始嫌她麻煩,當場扯她的衣服,爸爸更扯她耳朵罵她問題很多,而她的外婆、姊姊卻只是在旁邊看著。後來突然下起了暴雨,才停止爭執。

水上樂園 約小四、小五的女孩要被迫即場把衣服換掉。
約小四、小五的女孩要被迫即場把衣服換掉。(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女孩媽媽:妳這麼小沒有人會想看妳啦

事主後來繼續補充事件,指妹妹表示旁邊有人且有男生,不想即場換衣服,但媽媽卻回應:「哪有什麼男生,而且妳這麼小沒有人會想看妳啦。」事實上,事主一行7人當中已經有男生,女孩的媽媽不可能沒有看到,而且女孩的爸爸亦一直也場推她的肩膀,爸爸亦在男生範圍,而事主更指出, 60 公尺外就有廁所了。

水上樂園 小妹妹被嚇哭,指旁邊有人且有男生,不想即場換衣服。
小妹妹被嚇哭,指旁邊有人且有男生,不想即場換衣服。(圖片來源:TVB《愛我請留言》截圖)

網民:小孩很早就知道什麼叫隱私了

網民們紛紛覺得事主的遭遇非常可憐,令人感到心疼。很多家長都以為小孩還小不懂事沒隱私沒關係,但其實小孩很早就知道什麼叫隱私了,小妹妹更有可能會造成陰影,「留下那種好像身體被侵犯被陌生人看的陰影」,是非常不懂得尊重小朋友的行為。

資料來源:Dcard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事主指與友人到水上樂園公園玩,突然聽到有一個妹妹的哭聲,她的身邊圍著父母、外婆,以及兩個姊姊,而對話的內容卻令人「越聽越傻眼」…詳情請看

10歲女的家人對於她的行為有甚麼反應?

小妹妹不想在公共場合換衣服便拒絕,媽媽卻開始嫌她麻煩,當場扯她的衣服,爸爸…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TVB《愛我請留言》截圖、Dcard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