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個互相傾慕的人走到一起,原本簡單的「我」和「你」從此就統稱為「我們」,在二人一同成長、生活之下,日常很多事物都會變得密不可分,難以再單一計算。雖然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多不勝數,連食飯滿足口腹之慾的付款方式亦有分「AA制」、「餐餐平分」以及「邊計得咁多」的「你一餐我一餐」形式。早前就有一名港男在討論區分享自己與女友的相處模式,直指其女友一向「好在意錢」,惟他在疫情下首次到女友家中過夜後,翌日竟被收取10元「物資費」,無奈的他難忍女友「極端」行為,不禁問一眾網民是否「over咗」。

AA制 一名港男直指其女友一向「好在意錢」。
一名港男直指其女友一向「好在意錢」。(圖片來源:Showtime《金錢戰爭》劇照)

女友對錢銀極度著緊 拍拖多年奉行AA制

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多不勝數,有人認為AA制最公平,亦有人為了避免「餐餐計」而採用「你一餐我一餐」的方式。早前就有一名港男在討論區分享自己與女友的相處模式,直指雖然深知女友一向「好在意錢」,拍拖以來一直奉行AA制,所有花費都會除一半再二人夾錢,而部分情侶會選用的「你一餐我一餐」付款形式在發文者及女朋友的拍拖過程中更完全「唔存在」。

AA制 發文者與女友一直奉行「AA制」。
發文者與女友一直奉行「AA制」。(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AA制 「你一餐我一餐」付款形式在發文者及女朋友的拍拖過程中「唔存在」。
「你一餐我一餐」付款形式在發文者及女朋友的拍拖過程中「唔存在」。(圖片來源:JTBC《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

疫下首次上門同住 翌日竟被收取10元「物資費」

雖然發文者直認自己早已得知及習慣女朋友「在意錢」的行為,惟早前他在疫情下首次到女友家中過夜,二人本應甜甜蜜蜜、你儂我儂,豈料發文者在翌日突然收到女友通知要收取10元。而在發文者十分迷惘之際,其女友解釋指因為他在過夜期間用了「一個口罩」、「消毒酒精」以及「飲咗水」,所以收取10元物資費,認為此收費合情合理。

AA制 疫情下首次上門同住,翌日被收取10元。
疫情下首次上門同住,翌日被收取10元。(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AA制 只因他在「過夜」期間用了「一個口罩」、「消毒酒精」以及「飲咗水」。
只因他在「過夜」期間用了「一個口罩」、「消毒酒精」以及「飲咗水」。(圖片來源: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收費行為引網民討論:斤斤計較無得救!

發文者表示雖然金額不大,但他認為女友「在意錢」的極端行為「over咗」,而他的經歷亦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均認為發文者的女朋友行為離譜,直程有問題,更坦言做出這種行為已經是「斤斤計較」、「小家」,「無得救」。亦有網民建議發文者趁「未結婚」好好想清楚與女朋友的後續發展,以免婚後變本加厲。

AA制 發文者認為女友「在意錢」的極端行為「over咗」。
發文者認為女友「在意錢」的極端行為「over咗」。(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Showtime《金錢戰爭》劇照、JTBC《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